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5,九嶷山(十九)

25,九嶷山(十九)

这道观人来人往香火十份旺盛,尤其是那些香客在见到李腾空的时候都表现的十份热情,好像李腾空就是这道观里的真神,而大殿中的那些塑像只不过是李腾空的的分身罢了。

饭好不好吃,找人多的馆子,香烧的灵不灵,还是找人多的地方,这是千百年来老祖宗留下的宝贵经验。

“这里是寺庙?”这里没有和尚,但这么多人进进出出都是为了拜神保平安的,只有在招提寺才能看到如此繁荣的景象。

“呃……这里是道观,也就是道士修行的地方,其实你的理解也没错,只不过是把和尚换成了道士。”

“道士修行不应该是出外游历斩妖退魔吗?”

“这个怎么跟你解释呢……”因为文化的差异,晴明很难理解他所看到的情况,甄承也无法用晴明的角度来解释这一切,只好说道:“以后你慢慢会习惯的。”

在那个道姑的带领下,他们走向西边的院落,院落中干净典雅,各种花花草草布满芳香,奇怪的是明明已经到了深秋的季节,可这里的花卉还是争奇斗艳,就好像是春末一样,没有一点初冬的寒冷感觉。

晴明看着院中的那些花卉发愣,那小道姑掩嘴轻笑:“公子请跟我来吧,我们这里和外面可是不一样的。”

甄承没明白她所指的不一样到底是什么意思,刚想让晴明询问一下,就见从旁边院落中走出来一个衣着华贵的中年人,身后还跟着个小厮,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标准配置。

晴明在打量那个中年人,那个中年人同样在打量晴明,他看到晴明身边的小道姑后,对身后的小厮使了个颜色,那小厮赶忙从怀中拿出十两银子递给了那名道姑。

见道姑收了银子,那名富商这才说道:“有劳仙姑为我们准备夜宵,我要出去一下。”

小道姑点头道:“苏大善人尽管去吧,我一定会安排好的。”

“有劳仙姑了。”苏大善人这才放心离去。

算算时间差不多也是十点左右了,这大晚上的出去干嘛?绝对不可能是蹦迪,这里根本就没什么夜生活。

不过晴明一身疲惫,也没心情去管那个什么善人,只是有点奇怪那小道姑收钱的行为。

看晴明发愣,那小道姑赶忙解释道:“已经过了吃饭时间,我要专门为他准备一桌酒席,自然要用到不少银子。”

这么解释倒也合理,而且无论是善人还是道姑,一个给一个收,都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看来这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潜规则。

晴明用左手摸了摸身上,似乎并没有什么财务,这一路上要不是王灵妃照顾饮食起居,恐怕现在他们还在福州要饭呢。

囊肿羞涩,晴明有些尴尬,可又总不好破坏了这里的规矩。

那小道姑见晴明的囧样,轻笑道:“大家同为道友,你们又是师伯请来的,自然不必学那些繁文缛节,今天就在这里好好休息,等明天师伯自然会有安排的。”

听了甄承的解释,晴明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越来越在意外人的眼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