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7,九嶷山(二十一)

27,九嶷山(二十一)

见晴明一脸的迷茫,苏大善人好心的解释道:“所谓罗天大醮,乃是正一门掌教传位的重大意识,只要是在修道之人中有点名气的都会被邀请。”

被苏大善人这么一说晴明立马对正一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一教,是……什么?”

看着晴明一脸天真的表情,苏大善人又是惋惜又是骄傲。

“说起正一门,那可是名门大派,只要是修道之人就没有不知道正一门的,无论是卜卦推算还是降妖除魔,那都是顶尖的。可以说只要正一门出面,就没有他们解决不了的事情。”

听完甄承的解释,晴明眼前一亮,那是不是可以解释成他们也有办法关闭罗生门?

晴明二话不说,就去前往了大殿,他要找李腾空去参加这个什么罗天大醮。

见晴明神色匆匆的离开,苏大善人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我……求见……仙师”晴明抱拳对以为经过的小道姑说道。

住了几天,所有人都知道在观中住了一位长相十份俊美的**道士,之所以没排队去欣赏那逆天颜值,是李腾空特意吩咐了的。

为了去晴明那里,每天的排班基本上都是打破头了的,不管老的少的,只为能亲近一下晴明,只可惜这位远道而来的道士每天都很少出门,就算看那些来往的香客也是躲在一个比较僻静的角落,它们也不好意思主动上前搭讪。

而晴明说话简洁也是众所周知,被问到的那名小道姑不但没有惊慌,反而非常幸喜的说道:“您现在房中稍等,如果祖师有命,我会去请您的。”说完那小道姑蹦蹦跳跳的就走了。

甄承真是一肚子酸水,要是把晴明放在他的那个时代,怕是光站在大街上就能迎来那些爱豆们的无数尖叫。

这两天李腾空一直拒绝晴明去见王灵妃,一方面是男女授受不清,另一方她也想让王灵妃安心静养。

可今天那个**道士要求见她,这让他有些出乎意料,难道是因为还没有关闭罗生门的办法让他等着急了?

晴明走进房间的时候,房内烟雾缭绕,李腾空坐在蒲团上背对晴明,似乎并没有要转过来的意思。

“你来所谓何事?”李腾空说话的时候依旧背对这晴明,她打算回答一下晴明关闭罗生门的问题就让他下去。

不聊晴明开口并不是问关闭罗生门的事情,而是询问罗天大醮的事情。

“罗天……大醮,我……参加。”

李腾空转身看向晴明然后用非常严肃的口气说道:“不行,罗天大醮虽然是正一门的盛世,但你一个外来道士去参加名不正言不顺。”

晴明挠了挠头,太复杂的话他说不出来,只好抽出腰间的妖刀。

还没等晴明将妖刀递出去,李腾空就冷笑道:“怎么,不让你参加你还想动手不成……”看着晴明将刀恭恭敬敬的平端到自己眼前,李腾空的脸上一红,咳嗽了两下说道:“就算你要把刀给我也没用,不行就是不行。”

“他的意思是刀中的器灵有话和你说。”侧屋中传来一个非常清亮的声音。

李腾空慌忙起身对那边躬身道:“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