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4,罗天大醮(四)

34,罗天大醮(四)

张冠清在山下的时候就去通知山上长辈了,毕竟李腾空也算他们这一脉的子弟,和掌教又是同辈,决不能失了礼数。

短短的几百米山路,眼看就能到达大殿,却走了有三个多小时,王灵妃干脆找个树荫坐了下来,那些客套人的话就让李腾空去说,她就算眼睛没有病,也轮不到她这种小辈去招呼人。

晴明不好学王灵妃,初来乍到礼数不能丢,可王灵妃却强拉着晴明一起坐下。

李腾空对晴明有些不满,可再看魏华存没有任何异议,李腾空只能苦着脸带着五个小道姑继续艰难而行。

看着李腾空远去的身影,晴明问道:“这样好吗?”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与实践,晴明已经能说出简单的话语而不用卡壳,虽然口音还是有点问题,但大部分说话不都带口音的嘛,只要能听懂就行。

魏华存无所谓的摆了摆手:“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用正式身份上山吗?一有这种重大仪式,光是招呼人就能把人累的半死。”

原来这家伙是为了躲清闲啊。

旁边一个照顾王灵妃的小道姑也掩嘴偷乐,他觉得这个师祖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和那些整天板着脸的长辈完全不一样。

等了大约半小时,他们已经看不到李腾空的身影了,魏华存这才说道:“走吧,我们从旁边的小路过去,能节约不少时间。”

躲开了大多数人的视线,路程倒是顺利不少,不过还是有几个人认识王灵妃的,在关心两句之后他们也知道王灵妃的不便,于是也没多说,只是在看向晴明的时候有点不太友好。

甄承说道:“树大招风啊,看来你帅的不是时候啊。”

晴明不明白甄承在说什么,更不明白比我帅的都该死这种梗,觉得甄承说的不是重要的事情,就自动忽略了。

终于走到了山门,正一门一众弟子赶忙出门迎接王灵妃,王灵妃和小道姑顺顺利利的进入了山门。

可轮到晴明和魏华存的时候就有些不顺利了,一名穿着深蓝色道袍的弟子挡住了晴明:“你是什么人?”

晴明很自然的拿出了请柬,交到了那名正一门弟子的手上。

那弟子却不看请柬,而是继续问道:“我没要你的请柬,我是在问你,你是什么人?”

晴明答道:“我是道士。”

那弟子冷笑一声:“哼,天底下的道士多了,可不是什么样的道士都能参见我正一门的罗天大醮的,你是哪里的道士?”

晴明觉得有些奇怪,难道张冠清不应该已经安排好了一切?

“我是,**道士。”

那弟子听到晴明的解释之后一咧嘴:“**道士?大家快来看呀,这里有个**道士!”

被那名弟子一召集,很多人都望向这边,更好好事者围拢过来,对晴明指指点点的。

见人群已经围拢,那名弟子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说道:“既然是**道士,那就应该会一点道法。”他拿出一张黄色符纸来摆在晴明的面前:“引燃这张符纸,我就承认你是个道士!”

晴明因为体质的原因,哪可能会引燃符纸,这分明就是特意刁难。

甄承在人群中间看到张冠清躲在一个角落,脸上露出得意的微笑,显然是这家伙故意要给晴明难看的。

甄承看了一眼旁边的魏华存,也是冷笑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