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1,罗天大醮(十)

41,罗天大醮(十)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山的人越来越多,当然这其中不止有道士,还有其他富商名士,如今的正一门可谓十份的兴旺,传承掌教之事自然惊动了不少人,不止是江湖上的一些名侠豪士,还有朝堂上的权阀贵族。虽然当年赵归真所干之事损害了道士的名声,可这些年来正一门锄强扶弱,在百姓中的声望节节攀升,谁也无法忽视这道士集团中的名门之族。

另一方面在李腾空和魏华存的紧逼下,张子璐联系了不少人名医术士,每天去看王灵妃病情的人犹如超市排队抢购鸡蛋的老太太,生怕迟了就会被别人占了便宜。

可看的人虽然多,但王灵妃的眼睛在那些人看来,这辈子空就只能这样了,一个是赵归真所研制的化石散太过霸道,再一个最佳的医治时间已经过去,就连紫薇真人魏华存都没有任何办法,他们这些人又能有什么灵丹妙药呢。

虽然那些人所看的结果并没有对王灵妃说起,可每天这么多人来来回回的看,王灵妃自己心中也有了计较。当初师傅李腾空就劝过她,说她有一劫劝她留在观中,可王灵妃在太清观待了一年就待不住了,一来是每天面对枯燥的道术有些无聊,而来外面的世界吸引力太大,以她的性格很难在观中静静的待下去。

本来和晴明已经快要回到九嶷山,王灵妃还想好好数落一下师傅,说他的占卜之术不行,可谁能想偏偏是在家门口被人算计。

起初王灵妃还是有些害怕的,但后来渐渐的也想通了,人不可能一辈子顺风顺水,也许这是老天对他的一种磨难吧,她只希望晴明能答应当初的承诺。

“师姐,晴明师兄来看你了。”就在王灵妃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外的小道姑忽然报信道。

这些天她一直都没有见到晴明,或者说是没有听到晴明那蹩脚的语言,还有些不习惯。她知道这是师傅在故意阻拦,可这事情的确不能怪晴明,对于严厉起来的师傅,她也是没有一点办法。

王灵妃捋了一下头发,略带紧张的说道:“让他进来吧。”

听见推门的声音,王灵妃站了起来,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时她刚想开口,却不想响起了祖师魏华存的声音:“你紧张什么呢?是不是听到晴明来看你,所以有些激动?”

对于魏华存的调侃,王灵妃微微脸红道:“祖师说的哪里话,我只是这些天没见到晴明道友,我担心师傅对他不好嘛。”

晴明跟在魏华存身后,十份的不自在:“我……没事。”

王灵妃稍稍安心,对魏华存说道:“祖师,你可要看好安倍晴明,不能让我师傅欺负他。”

魏华存撅起嘴说道:“这话要是让你师傅听见,还不气死她!你这胳膊肘拐的也有些太严重了吧!”

“哪有,晴明道友是我带上山的,我当然得关心一下他啊。”

“你又这功夫还是好好好关心一下你自己的眼睛吧。我这次来是想和你说一件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