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2,罗天大醮(十一)

42,罗天大醮(十一)

“事情?是关于晴明吗?”王灵妃的思想飘的一点远,马上开始紧张起来。

魏华存叹息道:“你这小妮子,你兴奋个什么劲,你以为没治好你的眼睛,没解决**那边罗生门的事情,会和你说其他儿女私情吗?”

“祖师!”王灵妃红着脸撒娇道。

“好了好了,其实我这次把你们两个聚在一起,是想告诉你们。我已经和张子璐那小子商量好了,让晴明拜入正一门的门墙之下精进道术,到时候就算他不能关闭罗生门至少也有伏魔自保的本事。”

王灵妃一时间没转过弯来。

就连甄承也没有弄明白。让晴明拜入正一门?说好的解决罗生门的事情呢?这该不会是……想让他自己去解决罗生门的事情吧!

魏华存看向了晴明怕妖刀中的刀灵误会,所以解释道:“其实是这样的,我们暂时没有关闭罗生门的办法,但办法是一定会有的,只是时间问题。而你待在正一门的这段时间反正没有什么事情,所以我就私自决定让你在正一门学习道术,这样一来到时候我们想出了办法,你也能第一时间知道。而且你所学的道术也是正一门的分支,也算是这些年来我对役小角门生的补偿。”

甄承现在才弄清楚了魏华存的用意,原来这老妖精在九嶷山就计划好了一切,要让晴明吃正一门的,学正一门的,用正一门的,最后临走还能从正一门捞点好处!

我去,亲儿子也不过如此了吧!

晴明愣了大概十分钟,谁都没有去打搅他,魏华存说的信息量有些大,除了刀灵的解释,还要他自己好好吸收。

事情总算没有向最坏的结果发展。在晴明的想象中,如果正一门没有办法或是不想解决罗生门的问题,那大可以将他请下龙虎山,可魏华存从中这么一搅和,晴明可谓是占尽了便宜。

“谢……谢……祖师。”晴明双膝跪倒,几乎是全身匍匐在地。

在本朝这是最大的礼仪了。

魏华存吓了一跳,赶忙将晴明扶起道:“你这孩子,怎么吓人捣怪的,我不都说是对你们的补偿了嘛,你又何必这么认真呢。”

说了半天王灵妃是弄懂祖师魏华存的用意了,可找上她又是想干什么呢?

“祖师,那我……”

魏华存又解释道:“晴明在正一门的这段时间我想让你也留在正一门,龙虎山的灵气要比九嶷山充裕,对你的眼睛也有好处。”

王灵妃从魏华存的话中听出了另一个意思:“祖师,你的意思是不是我的眼睛以后就只能这样了?”

魏华存被王灵妃问的沉默了。

晴明也很是紧张,如果王灵妃的眼睛真的无法救治,那么以后……

王灵妃勉强的笑笑:“没事的,我这不还没有完全瞎呢么,反正我这一生该看的已经看够了,该玩的已经玩够了。”

魏华存怜惜的抚摸着王灵妃的头发,她觉得她这个紫薇真人真是白叫的,连徒孙的眼睛都治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