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45,罗天大醮(十四)

45,罗天大醮(十四)

张冠清冷笑:“弃暗投明?让我去和赵归真去做那些天理难容的事情?做梦!”

李乾坤不屑的说道:“张冠清,你难道忘记你这个大师兄是怎么当上的了吗?如果不是我师父找来那些富商绅甲,就凭你的本事能坐到现在的这个位置上?你是早晨起猛了,把脑子忘在被窝里了吧!”

张冠清怒发冲冠,起身就像动手,可当他起身的那一刻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摇摇欲坠,根本不听使唤。

李乾坤稳坐泰山,一点也不为张冠清愤怒而感到有丝毫的畏惧:“姓张的,你我都是聪明人,只不过你太高估自己才落得今天的这个下场。你不如听我一句劝,乖乖的和我们合作,有一天你肯定会登上掌门的宝座,眼前的以前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而且我保证你掌门的位子坐的肯定会比张子璐久。”

张冠清摇摇晃晃的重新坐在椅子上,捂着头说道:“说了半天你还是来谈条件的,你有什么话就直说不要拐弯抹角的。”

李乾坤拿出一个小瓷瓶来,递给了张冠清:“把这个吃下去,我们的之间的交易就算完成了。”

张冠清拿起瓷瓶闻了闻,惊悚道:“蛊?!”

李乾坤满意的点点头:“虽然你的道术不怎么样,但辨别东西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嘛。这就是蛊,不过对你并没有什么危害,还能延年益寿呢。”

“放屁!”张冠清知道,凡是被蛊缠上,那这辈子就只能听从赵归真和李乾坤的摆布,这样的话就算当上了掌教,也只不过是他们手中的一个提线木偶罢了。

李乾坤不着急撕破脸皮,他笑嘻嘻的说道:“你不答应也没关系,你就这样过着你的惨淡人生吧。”说着他夺过了张冠清手中的瓷瓶,就要往外走。

忽然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带着神秘的笑容对张冠清说道:“忘了告诉你一声,我师父已经研制出一种长寿福禄丹,一刻便可增加三百年的寿元,本来我当大师兄你是自己人,却不想你和那些俗人一样。”

“长寿福禄丹?”张冠清的眼前一亮。

千百年来无论是帝王还是百姓,谁不想拥有长久的生命,他知道魏华存是晋朝女道,可她那是道法精进之后的结果,哪怕是张子璐也无法达到魏华存的水准,没看魏华存还和十几岁的小姑娘一样,可张子璐却已经是白眉白须了嘛。

他也曾经梦想有一天能达到魏华存的境界,不需要多高的道法,只要能保持年轻的活力和长久的寿元他就已经求之不得了。

“李师兄,我刚才多有冒犯,还请你不要怪罪才是。”张冠清立马变脸,毫无违和感。

李乾坤又大马金刀的往椅子上一座说道:“你知道我师父今年多大了嘛,已经超过一百七十于岁,但因为正一门的存在,很多想干的事情他都不能干。等你当上了正一门的掌教,也不用你如何帮我们师徒,只要能相安无事便好。”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个正一门掌教却也乐的逍遥。

什么张子璐,什么魏华存,什么李腾空,什么王灵妃,在长久的寿元面前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