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2,罗天大醮(二十一)

52,罗天大醮(二十一)

所谓赤阳之阵,平时张子璐和护山弟子已经练就的无比纯熟,就算张子璐不在,他们也能发挥赤阳之阵的三成威力,但这三成威力显然无法应付当前的局面。

赤阳之阵的阵眼需要一位阳气旺盛的人来做整个大阵的核心,如果没有旺盛的阳气,很快就会被这座大阵吸的骨头渣都不剩,所以就算是掌教张子璐,也不敢使用这大阵太久,如果不是今天情况紧急,他也不会去召集护山弟子。

张子璐将妖刀平举在两膝之间,咬破了舌尖之后喷出一口精血在妖刀上。甄承只感觉刀身内的祭坛开始剧烈震荡,包括那祭坛中平静无比的火焰,在张子璐的一口精血下,又重新开始燃起,并且这次的火焰不仅限于祭坛中央的那个圆了,开始向圆中心的复杂纹路蔓延。

甄承只觉得一股从未有过的力量开始充满全身,好想在那赵归真的脸上先打一拳再说。

张子璐的一口鲜血喷出,用道袍擦拭掉了刀身上的僵尸血,整个妖刀瞬间就发出了炙热的光芒。就好像钩镇刚从熔岩湖中将妖刀取出一样,周围十米之内寒气散尽。

赵归真刚才还无比淡然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变化。

之所以没有对护山弟子下药,一是因为时间不够,二来只要无法让张子璐行动,那么赤阳之阵是绝对无法启动的!

但此刻那名外来道士手中的长刀所散发出来的阳气,相当于普通人的百倍有余,别说是运转赤阳之阵,就算是撑个三天三夜也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如此一来的话事情就变得有些棘手了,必须由八尾灵狐去拖住赤阳之阵,他亲自出手拖住魏华存,之后嘛……让李乾坤和张冠清去轻松收割就好了。

心中打定了主意,赵归真的身上开始冒出丝丝的灰色气息围绕全身,他直奔正在保护李腾空等人的魏华存而去。

见赵归真主动找上门来,魏华存只能叮嘱道:“记住,别使用灵力,否则你们不是这些僵尸的对手。”

李腾空和她的弟子齐齐点头,开始使用刀剑与僵尸拼杀。她们到底都是女子,如果没有道法,连逃下山的普通人都不如,可现在晴明去做了赤阳之阵的阵眼,祖师魏华存要对付赵归真,如今想要活下去,就只能依靠自己了。

魏华存仗剑而立,身上丝丝的金光开始缠绕全身,除了晴明手中的妖刀,就要数这里的阳气最足。

赵归真停在魏华存不远处笑道:“师父,您的金光咒还是这么纯熟,让弟子我自叹不如啊。”

事到如今赵归真还能如此自如,魏华存就知道赵归真还有后招,但他不知道赵归真的后招是什么,又该用什么方法破解,眼前的情况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哼,金光咒是道门正宗,比起你演变的暗语咒,自然要强上不少。”

“师父呀,都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你还对道法有各种各样的偏见。其实我很好奇,那个外来道士安倍晴明本身是极阴之体,可他使用的却是纯阳法器,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对此魏华存当然也很好奇。

他们当然不会知道有一种叫做守护契约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