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53,罗天大醮(二十二)

53,罗天大醮(二十二)

“师父,刚才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把暗语咒交给那个外来道士,那么他所发挥出来的威力将是何等的壮观,恐怕就不是这小小的风雪了,而是会让一个省,乃至是整个东土大唐之地都飘起暗语咒所造成的风雪!”

“你别做梦了,晴明是不会拜在你的门墙之下的!”

“师父,我可是听说了,那小子是役小角的门人弟子,那也算是我的徒孙了,说来说去我们也算是一家人啊。”

“什么一家人!,我只后悔当初没有一掌毙了你,让你活到了现在。”

“那是师父宅心仁厚,也早就了我今天的成就啊。”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打嘴炮,谁都不愿意先出手,这种情况谁要是先安奈不住就失去了先机。魏华存因为刚才一时失误,所以没有进行任何试探而使出了大半灵力想要一击致死赵归真,可到头来赵归真没有任何事情,反而是她损失巨大,所以这魏华存格外小心。

另一边晴明拿着妖刀连连赞叹,没想到在张子璐的手中,甄承竟然能在这种环境下重新焕发活力。

“怎么……做?”明亮的妖刀在手,晴明重新恢复了自信,可他知道张子璐绝不是想让他去砍杀僵尸才出手解开封印的。

“冠灵!带安倍晴明入阵。”

“是,掌教。”一名弟子飞奔出大阵,抓着晴明的手腕就要入阵,可就在这时,他们对面的那只白色灵狐动了,它摆动着八条尾巴,攻向大阵的缺口处。

还好这些护山弟子平日里勤加练习,面对各种状况都有重组的准备,五名弟子马上补位,提那名弟子挡住了攻击,但还是有一名弟子的臂膀被擦伤。

可这只是一条尾巴的攻击,其他七条尾巴蠢蠢欲动,随时都会拍下来,可以想象,如果七条尾巴同时拍下来的话,那么这二十多人将没有一个活口。

就在所有人都将心提到嗓子眼的时候,那白色灵狐将目光定格在了晴明的身上,那是一种追忆过往,会议往昔的眼神。

晴明没有去看白色灵狐的眼神,因为他要快点补齐阵法,否则今天所有人都要死在这里。

在白色灵狐发愣的时候,阵法终于开始正常运转,所有人都以晴明为中心开始游走。

晴明只感觉一股力量从脚下升起,再传递到身边每一个护山弟子那里。

阵法已经形成,白色灵狐依旧望着晴明出神,可那些弟子却不会放弃这种好机会,三名弟子就地翻滚,举剑刺向了白色灵狐的下颚。

强烈的阳气由护山弟子的剑传递到了白色灵狐体内,它用尖锐的声音痛苦的哀嚎了一声,紧接着刚才还有些灵动的眼珠马上变得血红,似乎刚才的一击彻底激怒了灵狐。

它周身上下的紫色气息开始围绕着身体疯狂旋转,片刻功夫就形成了一道旋风,从赤阳之阵的顶部砸落而下。

晴明周围的弟子纷纷举剑去抵挡那紫色旋风。

赤红色和紫色来回的交织,很快都消散在了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