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1,罗天大醮(二十九)

61,罗天大醮(二十九)

最后没有下跪的,就是被护山弟子围住的晴明了,他是干脆不懂这些人在干什么,好端端的怎么就跪下了?

魏华存的突然袭击,把白虎弄了个十份尴尬。这次来主要是解决那八尾灵狐,他们四个早就察觉到最近有很多村落遭遇了毒手变成僵尸的事情,可当得知幕后黑手是赵归真的时候,他们四个还是隐忍下来,为了不打草惊蛇,迟迟没有动手,没想到最后时刻还是让赵归真给跑了。

而白虎其次的目的就是想要来这罗天大醮看看有没有什么特别能打的人来给自己解闷,但人家都尊你为四圣了,你还好意思去找他人麻烦?那不是给四圣的名声丢脸嘛。

正在白虎尴尬又不知所措的时候,老者玄武缓缓走来,他轻声说道:“大家都是修道之人,用不着这么多礼数,都快点起来去疗养伤势吧。”

得到了玄武的命令,道士们这才纷纷起身,开始整理战场。

张子璐在弟子的搀扶下来到了玄武的面前,“噗通”一声跪倒在玄武身边。

“这次多亏四圣出手相助,否则正一门就要毁在我的手上,那样我将成为千古罪人啊!”说完张子璐就连连叩头。

魏华存想要去阻止张子璐,却被玄武拦住:“莫慌,他这三叩首我还是承受的起的。”

张子璐三叩首完毕,听见玄武的话后又是三叩首,之后玄武依旧没有让他起来的意思,张子璐索性来了个九叩首,玄武这才让他起身。

“正一门第十八代掌盟张子璐!”玄武那和蔼的声音忽然变得严肃起来。

刚起身的张子璐又连忙跪下,等候玄武的差遣:“弟子在。”

“今天正一门一劫在所难免,你不必放在心上,可将来一定要将正一门发扬光大,不可懈怠!”

“弟子谨遵圣尊法旨。”

其实玄武在降下之后就看到张子璐一脸死意,就知道他心中又解不开的解,所以特地多此一举,希望张子璐能重新振作起来。

乌云散开,阳光重新洒满大地,微暖的阳光经历了劫难的人们重新找到了生的希望,有说有笑的向山下走去,好像刚才发生的一切都是做梦一般,只有一具具冰冷的尸体在向人们诉说着刚才的惨烈。

张子璐说道:“今日四圣莅临我正一门,让我等诚惶诚恐,请四圣随我下山,好尽绵薄的地主之谊。”

白虎一摆手:“不必了,最近大食国那边很不安稳,我还要去盯着点他们。”说完之后一指赵太尉:“你,过来!”

赵太尉迷茫的一指自己的鼻子:“我?”

“当然是你了,你不是在镇守西边的衡阳关嘛?”

赵太尉点点头:“是的,没错。”

白虎说道:“大食国那边我会盯着的,如果那边有异动,我会派人通知你,到时候可不要不当回事啊。”

赵太尉感激道:“多谢圣尊厚爱。”

白虎不耐烦的一摆手:“行了行了。”

打发了赵太尉,白虎又一指甄承:“你,给我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