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4,弟子规(二)

64,弟子规(二)

因为这位女弟子的无视,甄承到了也没让这位师姐进门,那名女弟子直接噘着嘴愤愤的瞪了一眼甄承就回去了。

甄承略有些小得意,敢这样无视小爷,小爷能让你们这帮犯花痴的娘们随随便便的见到晴明?但同时也有一些小悲哀,什么时候自己才能像晴明这样受欢迎啊,哪怕是重生了一次,哪怕已经变得非常强大,但还是被人当做小透明,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关上了门,甄承开始仔细的翻看那弟子规,尽管大部分繁体字他认识,但其中的意思却不是很懂。

晴明伸着头似乎对甄承手中的那本弟子规也很是感兴趣。

甄承干脆将手中的弟子规交到了晴明的手中:“你慢慢看吧,我一读书就犯困。”说着伸了个懒腰就钻进了妖刀之中。

被张子璐开封之后,祭坛中央的小圆心就被火焰所填满,而从那之后甄承就能享受到拥有身体感觉,对此他十份感谢张子璐。当然,如果能从龙虎山学到一招半式,就更开心了。

甄承仔细的翻看着弟子规,上面方方正正的符号让他很是头大,而且头晕眼花,看的久了就像是在看一本魔咒一样。

合上了古书,晴明揉了揉太阳穴,颇有点精神不济的感觉。

甄承很想问:是不是透支了?

但这种恶趣味的问答晴明肯定听不懂,所以他也就只能在心中YY一下。

自从那名女弟子送来弟子规之后,晴明几乎就每天抱着弟子规让甄承给他解释,可大部分内容甄承也不懂,而且看多了他也会头晕眼花,感觉就像是透支一样,所以对于繁体字,他也越来越反感。

最后受不了晴明的连连询问,甄承索性让晴明直接把全书背下,有什么不懂的直接去问那个什么谢师伯就好。

晴明觉得这也是个办法,于是就用蹩脚的口音开始背诵弟子规。

当然这期间还是有不少女弟子会借助各种名目来看望晴明,有的是来给晴明送吃的,有的是来给晴明送符箓,有的甚至给晴明送香囊!

送香囊代表着什么,那不是就说明少女怀春的嘛,这个年代的女子都这么不……这么大胆的吗?这让甄承对古人矜持这个概念有了很大的改观。

其实书上所写的那些都是普通人,而对于道士来说,早已脱离世俗的很多束缚,他们所要面对的是妖鬼之物,表达自己心意的这点小事根本就不算什么。

七天之后,有男弟子来通知晴明,谢明学谢师伯要为新弟子操课。

路上晴明暗暗的背诵了一遍弟子规,心中安定之后便大步走向了偏殿。

晴明正要进入偏殿,却被两个守门的弟子拦住:“操课时间,不准携带任何兵器!”

坐在偏殿正中的一名中年人高声说道:“不碍事,让安倍晴明进来吧,他的那把刀是胡地魔栖身之所。”

那两名守门的子弟转身对那中年恭敬道:“是,谢师伯。”完后给晴明让开了一条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