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6,弟子规(四)

66,弟子规(四)

要是心中默念的话,晴明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还有些滚瓜烂熟的意思,可要是让他大声的默背,这就有点问题了,再加上口音问题,那场面可真是惨不忍睹。

花了几乎半个小时的时间,晴明才将整本弟子规磕磕巴巴的背诵完毕。

而当晴明坐下时,侧殿中有不少弟子交头接耳,有的是夸赞晴明的,有的则是贬低晴明的。

很显然,夸赞晴明的都是女弟子,她们可不管晴明背诵的如何,在这半小时内能一睹晴明俊俏如妖孽的容颜,她们就已经非常满足了。

而贬低晴明的,就是那些男弟子了,一来是因为嫉妒心作祟:比我帅的都该死!二来就是女弟子对晴明那盲目崇拜的态度了。看那些女弟子花痴的模样,好像这个世界上就只剩下安倍晴明一个男人了,那些男弟子能不生气么。

谢学明非常满意的点头道:“不错,没想到你在短短时间竟能背下弟子规,而且你还是**道士,对我们的语言不是很擅长,看来你很用心嘛。”

磕磕巴巴背完弟子规的晴明面红耳赤,本以为已经滚瓜烂熟,可大声背诵的效果让他远远不满意,而且加上谢学明的夸奖,让他觉得有些名不副实,所以此刻脸红心跳,就跟喝醉了似得。

谢学明示意让晴明坐下,开始对新进弟子解释弟子规中的内容,以及其中的道学。

晴明听的正认真,就发现脑袋上似乎被什么东西打了一下,低头一看,发现是一个还没指甲盖大的纸团,再回头望去,那些男弟子都坐的非常端正,似乎是在认真听讲,而女弟子见晴明回过头来,都兴奋的向他招手,当然非常隐蔽,不能引起谢学明的注意。

其中一个长的奇胖的女弟子还对晴明做了个飞吻的动作……那场面,惨不忍睹。

晴明被吓的赶忙回过头。

一节课大概一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左右,中间还不带休息的,其他弟子刚开始还能坚持一下,可到后来的时候有的已经非常困倦,有的则魂飞天外,再想别的事情,哪怕是女弟子,目光都放在晴明的身上,至于谢学明将的是什么,她们完全不在意。

只有晴明一个人在很认真的听着,时不时还问一下甄承其中的意思。

谢学明讲课完全是生搬硬套,一点也不在乎这些弟子的反应反馈,所以这堂课对于基本上听不懂的甄承来说完全就是煎熬,他更愿意对晴明讲讲西游记或是隋唐演义,至于晴明的问题,他都是一个回答:“一会儿你去问谢师伯呗。”

好容易坚持完了一堂课,谢学明看看东倒西歪的新进弟子,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还顺便拿出一个手掌大小的小本本勾勾画画,当他看到晴明的时候,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似乎在小本本上画了一个对勾。

谢学明走后,男弟子围拢在一起吹牛,而女弟子刚开始的时候还不好意思,可等那名奇胖的女弟子主动找上晴明之后,其他女弟子也坐不住了,将晴明团团围住,就好像在动物园欣赏一个珍惜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