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9,弟子规(七)

69,弟子规(七)

“孙哥,大家都是新进弟子,凭什么让他那么受女弟子的欢迎,如果长此以往下去,那亲传弟子的名额怕是很可能又他一个啊。”一名男弟子愤愤不平道。

孙神超说道:“要不怎么办?你去和他比划比划?”

那名男弟子一所头,不说话,刚刚那个叫胡地魔的家伙一身古怪装束,看起来和常人无异,可那古怪的火焰燃起的太过蹊跷,难道那家伙能控制火焰?

这时又有一名男弟子说道:“孙大哥,要不咱们去请冯师兄吧,凭你和孙长老的关系,我想冯师兄一定会出马的。”

“哪个冯师兄?”

“你忘记了?就是在后山面壁思过的那位,咱们上山的时候还是那位接的咱们呢。听说他原本是大师兄的人选,可被张冠清陷害,才在后山面壁思过的,而且我听门内的一位师兄说过,那冯师兄的道术精湛,绝对不可能输给这位外来道士的。”

听这弟子这么一说,孙神超的眼中有了一丝色彩:“要这么说来的话,咱们晚上就去后山一趟。”

这时那名被甄承烧过头发的弟子讷讷的说道:“可我听说那安倍晴明在罗天大醮上大发神威,据说能指挥护山大阵的。”

别的弟子一脸鄙夷:“他能控制护山大阵?他要有这能耐,害用得着当新进弟子?别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看你是被那个胡地魔给打怕了吧。”

那名男弟子一扯头上的青布,露出了锃光瓦亮的光头道:“要不你去被烧一下试试?看看你怕不怕?”

光头一出,周围顿时响起一阵笑声:“韩师弟,你别着急嘛,咱们这不是给你想办法在报仇吗。”

姓韩的师弟一低头,从新将青布盖在了头上,一脸的委屈:“你们一个个都说的好听,可现在却来看我的笑话,当初你们是怎么说的?只要我来带头,你们都会呼应我的,可最后只有我一个人变成了光头。”

孙神超拍了拍韩师弟的脑袋说道:“你放心,我一定会让孙长老给你一个门内弟子的名额,也算是我给你的补偿吧。”

韩师弟这才笑道:“多谢孙师兄抬爱。”

一名穿着青色道袍的弟子忽然走过来插嘴道:“你们想要对付安倍晴明?”这名弟子正是当初不让晴明踏入山门的弟子,叫做蒋大山。

见这名弟子穿着青色道袍,几个人纷纷站起行礼道:“师兄!”

蒋大山摆了摆手:“你们要是想对付那个叫做安倍晴明的家伙,我可以帮你们。”

韩师弟使劲点头道:“师兄,那个安倍晴明太嚣张了,请你一定要帮我报仇啊,我这头就是被那个晴明弄得。”

蒋大山看见那光头,差点没笑出声来,他强行将笑意憋了回去说道:“哼,这个安倍晴明太过分了,我一定会好好收拾他的!”

得到了师兄的支持,其他人脑中都在想晴明被按在地上的狼狈场景。

但蒋大山知道,晴明并不是那么好收拾的,最为大师兄的张冠清都拉了下来,他一个默默无名的弟子,哪那么容易对付晴明?

不过好在有这帮炮灰在,再加上孙神超是孙长老的孙子,这件事还是有一定的可操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