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2,弟子规(十)

72,弟子规(十)

看到张子璐的脸色变化,甄承就猜到了张子璐在想什么,于是笑嘻嘻的继续逼近:“所以啊掌门,特殊情况需要特殊对待,您既不给我们说关闭罗生门的方法,也不给一点压箱底的东西和道术,是不是有点太说不过去了?”

张子璐被甄承说的老脸一红,他原本还真打算让晴明就这样普普通通的在山上待上几年就打发走的,因为就算他的本事再好,天赋再高,那也是**人,这就像是嫁出去的姑娘一样,永远是别人家的,他怎么舍得给晴明好东西呢。

不过被甄承这么一说,他还真觉得这样做的确有些过分了,所以心思流转,开始考虑要给他们弄一些真正实际的好处。

见张子璐陷入了沉思,甄承的脸上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也不继续逼迫张子璐,而是安心的靠在了椅背上,对晴明眨了眨眼睛。

张子璐想了一会儿,发现今天交晴明来真是个重大的决策失误,你说这不是给自己没事找事嘛。可就如同甄承所说的一样,要等他们下山之后道术依旧半斤八两,那魏华存能不找他的麻烦?此时此刻张子璐觉得魏华存和甄承是串通一气要来坑他正一门的好处!

既然这样,那就拿出来一点真东西,免得魏华存说三道四的。

张子璐从怀中拿出一本样式古朴的书籍来,笑骂着对甄承说道:“你这个小兔崽子,既然你这么说,我也就不再吝啬,这本‘金光咒’你拿去好好研习。你本是纯阳之灵,学起来应该事半功倍的。”

甄承小心的接过那本古书,上面用繁体字行云流水的写着三个字“金光咒”!

甄承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您的意思是只要是纯阳之灵就都能学习?”

张子璐的面色一沉:“我给你是让你自己学习的,切不可外传,如果让我知道你把书交给了别人,看我不打断你的狗腿!”

甄承憨厚一笑,露出了个人畜无害的表情:“师父你这说的是哪里话,我怎么可能把压箱底的东西交给别人?我的意思是说晴明他本身的体制应该不适合学习这东西吧?”

张子璐一愣,甄承说的的确没错,这金光咒是用自身体内阳气来催动的道术,而晴明是极阴之体,自然不适合学习这金光咒。

甄承小心的收起了金光咒后说道:“师父,您这就有失偏薄了,给了我道术,却又不传授晴明道术,这明显就是不公啊,作为掌门,这种事情是万万使不得的!”

张子璐心中暗骂甄承这个大骗子!拿了好处竟然还不满足。可他们这一脉的道术都是以阳气催动的,哪来什么至阴的道术?

看甄承那嬉皮笑脸的模样,张子璐说道:“好吧,我这里还有一门正一门的刚正道术,但也是要以纯阳之力才能驱动的,等晚上子时,你来这里,我会好好教你。”

甄承跪下来谢道:“多谢师父授业之恩!”

张子璐一阵的苦笑,那孙神超还没成为孙长老的亲传弟子,自己这边倒是先收了个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