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4,弟子规(十二)

74,弟子规(十二)

入夜之后,甄承依旧在苦心研究金光咒,晴明还是百无聊赖的坐在他的旁边,两人都在等待子时的来临,很是期盼张子璐会教给他们什么道术。

晴明看看窗外明月高挂,对甄承说道:“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吧?”

甄承趴在窗户上,好奇的问道:“天色都差不多黑,你怎么知道这已经快到子时了?”

晴明笑笑:“我就是能知道,感觉得到。”

好吧,道时间了走吧,第一次去学艺,可不能让张子璐等急了。

两人偷偷摸摸的来到了大殿后面,正在向张子璐的屋内观望,发现房中已经熄灯,没有一点动静。

甄承吐槽道:“这老小子不会耍我们吧……”

晴明摇头:“掌门应该不会这么无聊吧。”

就在两人纳闷的时候,身后忽然有人拍了一下甄承的肩膀。

回头一看,发现一个浑身上下一身黑的黑衣人站在他们后面,还蒙着面,一副做贼的打扮。

甄承刚想大声呵斥,就被那黑衣人捂住了嘴。

黑衣人取下脸上的黑布之后才发现这黑衣人原来是张子璐!

“师父!你这么个打扮……要玩PLAY啊?”

张子璐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说道:“小点声,不能让那些老家伙知道我教你们道术,否则会落人口舌的。”

“你作为一个掌门,这样鬼鬼祟祟的不丢人啊?”

“你懂什么,你以为正一门的掌门就能为所欲为了?再加上罗天大醮上发生的事情,很多人现在对我不满,所以我做什么事情都需要低调处理,尤其是收徒这方面。你们本来已经被打上了魏华存的标签,要是在和我张子璐扯上关系,以后在正一门恐怕很难混下去。”

甄承一脸懵逼道:“师父,你说的怎么跟那些深宫大院里一样,还有尔虞我诈啊?”

张子璐又是一声苦笑:“难道你以为不是吗?甚至比那还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今天的事情你们谁都不能说,这样对你我都有好处。”

好吧,既然张子璐这么说,那就按照他的意思办,反正对甄承和晴明也没有什么坏处。

两人跟着张子璐来到了后山,又钻进山洞中,张子璐这才取下脸上的黑布从容说道:“好了,到了这里就安全了。”

甄承兴奋道:“师父,难道这里是你自己的福地洞天?”

张子璐翻了个白眼道:“什么福地洞天!也不知道原来是干什么的,我这种道行怎么可能拥有福地洞天?这里是思过洞,我来这里是一是给你们传授道术,二来是为了给你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师兄,以后有什么事情最好不要找我,找你们师兄就可以了。”

师兄?

这张子璐弄得神神秘秘的,原来是为了组织自己的小团体啊。

甄承马上就明白了张子璐的用意。既然掌门不能一手遮天,那就悄悄的培植自己的势力,好在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也能把对手打个措手不及。这老家伙还说自己鬼精鬼精的,其实他自己也精着呢!

来到山洞深处,他们看到了一名身着白衣的弟子正在看墙壁上的各种文字,听到洞口有动静,转过身来后发现是张子璐,他赶忙行礼道:“弟子拜见师傅。”

这名男弟子身穿白色道袍,样式和张冠清的差不多,看起来温文尔雅却很有气质。

张子璐指着那名男弟子说道:“给你们介绍一下,他是我的亲传弟子冯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