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5,学艺(一)

75,学艺(一)

冯万方有些奇怪,平时师父总是一人前来,为什么今天却带来两个陌生人,难道师父他已经完全掌握了正一门?用不着避嫌了?

看着冯万方疑惑的目光,张子璐指着甄承和晴明介绍道:“这位是安倍晴明,而这位衣着古怪的叫胡地魔。”

甄承对张子璐翻了个白眼,怎么胡地魔这个梗再翻不过去了呢?

“安倍晴明?师父,他是?”那位叫胡地魔的应该是个外号,可这个安倍晴明怎么听都像是名字,但安倍这个姓氏冯万方根本就没有听说过。

“他是来自**的道士,是你魏华存祖师一脉的弟子。”

听见魏华存,冯万方笑笑:“见过胡地魔前辈和安倍晴明师兄。”

甄承笑了,他不知道冯万方是从哪看出来他是前辈的,但第一次被人以长辈相称,他还是很有满足感的。

眼看要越来越乱,张子璐赶忙澄清:“其实这位胡地魔的真名叫甄承,他现在也算是我正一门的弟子,但他真正的身份是这位安倍晴明的刀灵!”

“刀灵?!”冯万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惊骇之色。

所谓器灵,千百年来一直都是存在的,可别说冯万方自己,就连张子璐也没见过几个,如今一个正儿八经的器灵就站在自己面前,还是以人形的方式,这已经让他非常开眼界了。

冯万方的目光在甄承的身上扫来扫去,就像在欣赏……

晴明终于开心了,因为那种奇怪的目光终于从他身上转到甄承的身上了。

甄承略带羞涩的捂着前胸道:“冯师兄,怎么有话好好说,你能不能别用这么色迷迷的目光盯着我,让人家很是害羞啊。”

冯万方差点没喷出一口老血来,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张子璐咳嗽两声,不能再让甄承这样带节奏了,否则今天一切都会变得乱七八糟。

“今天叫你们来一来是想让你们认识一下,这第二是为了正式开始传授你们我正一门的独门道术!”

独门……道术?

“师父,金光咒难道不是我正一门的独门道术?”甄承隐约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动漫叫什么名字忘记了,但金光咒确实是出自正一教无疑啊,还能有什么独门道术?

说起道术,张子璐的脸上露出了较为得意的表情:“金光咒只是属于一种护体道术,使自身阳气外放从而形成防护,修炼到强大之处,甚至可以完全免疫任何道术的攻击!”说完他对冯万方说道:“徒儿,让你的这两位师弟见识见识,到底什么才叫金光咒!”

冯万方后退一步,掐出一个手决,身上便有淡淡的金色气息溢出体外,很快那金光便环绕冯万方的全身,让他看起来和晴明的金甲神将有些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冯万方被金光环绕之后,更体现出了一种儒雅的气息。

甄承暗自撇嘴,这和魏华存在罗天大醮上使出的金光咒差远了,顶多只能说这是一层……

“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