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7,学艺(三)

77,学艺(三)

“师父,你说我这点微薄的道术可以修习掌心雷吗?”甄承觉得自己希望挺大,自从进入了那妖刀之后,他就觉得未来肯定会是黯淡无光的,可谁能想得到他竟然还能重新铸造身躯,虽然这具身躯一天持续的时间顶多也就能维持三个时辰,也就是六个小时,但这对于他来说已经算是天大的恩赐了,而且那祭坛就犹如他力量的源泉,只要祭坛内有火焰跳动,他就可以无节制的控制火焰,甚至比控制这副身躯还要自如。

想起小白原来说这祭坛是奈落深渊的说法,甄承就感觉想笑。你说如果真的是奈落深渊,那么祭坛内会充满阳气吗?其实甄承此时早已忘记这祭坛吸收姑获鸟时的场景了。

张子璐点点头:“还算不错,今天给你们的任务,就是发出一道电弧,就算是真正的入门。”他又对晴明说道:“安倍晴明,你……不能凝结出阳气吗?”

晴明摇了摇头:“不行……身体……本来就冷。”

张子璐叹息道:“这恐怕……无论是金光咒还是这掌心雷,你都无法学习了。”

所谓道术,自古以来都是用自身阳气来对付鬼魅所产生的阴晦之气,也就是阴气,只要阳气足够旺盛,就能对抗阴气。可晴明是极阴之体,他自身就带着极其强大的阴气,本身的所含的阳气极少,如果用那点阳气来使用道术,那么他怎么活下去?用阴气来使用道术?历史上不是没有,但那无一都是惊艳无比的绝世天才,比如鬼谷门的创始人鬼谷子,就是善于使用阴气的道术大家,可鬼谷门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销声匿迹,让他上哪去找鬼谷门的传人……

当然赵归真也在使用阴气驱动道术,可他现在已经有入魔的趋向,以后肯定会变得人不人鬼不鬼,再一个他也不可能为了晴明去求赵归真,他们可是不共戴天之仇。

张子璐只能对晴明无奈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晴明用一种幽怨的小眼神看向了甄承,他觉得这对他不是很公平。

甄承假装没看到,反正他们两个基本上是形影不离的,又签订了守护契约,谁变得更强和另一个人变强是一个道理。

这时冯万芳说道:“师父,既然晴明师弟的体制偏阴,为何不教他驱使鬼物之术呢?这样也能事半功倍。”

这个提议倒是可以,但使用这种法门的无一不是邪恶之徒,就拿赵归真来说,用御鬼之术来制造僵尸,为达成目的尽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那么晴明学会了御鬼之术,以后会不会也做出这种事情?

“这件事容为师好好考虑一下吧。”

这下晴明心里才稍微平衡了一点。

至于冯万芳的道术,用不着给晴明和甄承演示,他已经有金光咒的基础,学起掌心雷来更是得心应手。

就在甄承和冯万芳非常认真听张子璐讲述掌心雷的原理时,晴明有些黯然,这些东西基本上和他没有什么关系,就算停了也不会有多大用处,而且洞内焦糊的味道有些浓重,他就独自一人跑去洞外散心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