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8,学艺(四)

78,学艺(四)

现在张子璐正处于一个尴尬的时期,虽然他贵为掌门,可山上山下并不是统一一心的,就拿罗天大醮时赵归真来搅和他的继任仪式来说,罗天大醮上很多长老都没有出席,这就是根本没把他张子璐放在眼里,而且赵归真攻打山门,那些长老连个面都不漏,让他张子璐活生生的成为了一个笑话。

按理来说正一门再怎么说也传承了有百年之久,从汉朝的五斗米教开始,再到将正一门发扬广大的张天师,正一门的底蕴远远不止如此。别说一个赵归真带着八尾灵狐前来攻打山门,就算十个赵归真来,正一门也不能怕了他。

可恶就可恶在这些平时隐世的老家伙故意要看他张子璐的笑话。

魏华存是原先正一门的弟子,但在晋朝的时候就已经分离出去,九嶷山才算是魏华存正统的门人弟子。这就是为什么魏华存出面,那些老家伙也懒得出来的原因。而对晴明如此之好,一是因为晴明和甄承本身势力的原因,二一个就是为了魏华存的身份,谁知道将来在某个时刻魏华存会不会派上关键用场。

而今天叫晴明来,是坐实冯万芳和他们的师兄弟之名,也是为了巩固冯万芳的实力。

在甄承和冯万芳跟随张子璐学习道法的时候,晴明一个人走出了山洞,看着这满天的夜色,晴明无声的叹息了一声。

来到这大唐已经近一个月的时间,而离开本朝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这两个月里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事情,现在想来真是有点不可思议,这些事情甚至比他在本朝这些年加起来的事情都要多。

以前虽然有小白陪伴,可经历的事情基本上都是无关痛痒的,自从与甄承相遇,发生的事情总是让人十份头疼,道大唐以后更是和性命攸关。尽管如此,晴明却觉得不虚此行,哪怕他死在大唐,这种经历也足以让人自豪了。到目前为止,一切还算是比较顺利的,可晴明总有一种预感,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经历更大的风浪。

晴明拿出自己的折扇,他有点思念小白了,是不是应该问一问张子璐,小白的沉睡是否有办法提前苏醒?

“小娃娃,你的心事挺重啊。”忽然有一道声音传入了晴明的心间。

晴明扭头望去,发现并没有什么人,而且他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气息,难道是……幻觉?

“在这里,我在这里。”就在晴明疑惑的时候,那声音又响在心间。

“哪?在哪里?”晴明用同样的方式回问道。

“树,你看见了吗?你面前的那颗参天大树。”

晴明抬头仰望,黑色的轮廓中有一个高约几十米的大树屹立在眼前。

树妖?这种形态的妖怪晴明以前也见过,可那些妖怪无一都是会等待人靠近之后就直接用枝叶将人抱住,之后便会变作一副骨架,没了生机,可这妖怪为什么觉得有些和善呢?

“呵呵,小娃娃,我可不是什么妖怪,我是正一门第十三代祖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