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2,哭声

2,哭声

“安倍晴明?”忍基又从新打量了一下晴明,对他的感官一下子变了。

要知道在这片土地上自由民都是只有名没有姓的,而这个一身白衣的大男孩既然拥有姓氏,那么家中一定不简单。

当然这种感官上的变化并不是单方面的,晴明对这个叫做忍基的僧人也有一定的变化,原因就是那个叫做招提寺的地方。

甄承很奇怪,他知道这片土地上最著名的寺庙就应该是那个叫做本能寺的地方,至于那个什么招提寺,他完全不知道。

五公里的路程很快就到,看着村子里冒出了袅袅炊烟,晴明放心下来,从表面上看去,这个村子可要比前面那个村子平静的多。

随便找了一户人家,忍基很善解人意的主动上前敲开了门。

开门的是一名面色憔悴的妇人,他看了看背着叶子的忍基,又看了看晴明那张妖孽的脸,目光放在晴明身上却是对忍基说:“你们……”

“给你添麻烦了,能借用一下锅灶吗?”忍基说的很真诚,可那那副凶样让妇人有些害怕,不过晴明长的眉清目秀,对女人的诱惑力可就有点大了,最后妇人看在晴明的份上把他们让进了屋内。

忍基将叶子放在草席上,急急忙忙的拿出草药来开始熬煮。

当看到叶子那可爱的脸蛋和虚弱的表情时,妇人一时没忍住潸然泪下。

甄承很是奇怪,不就是用了一下你家的锅灶吗?不至于这么小气吧。

晴明对此浑不在意,他的注意力始终都放在叶子身上。

一股青草味传来,忍基端着破碗走到草席前,扶起叶子小心翼翼的给她灌药。

别看这家伙五大三粗的,做起事情来还蛮细心的。

给叶子喝完了汤药,忍基这才询问那名妇人,“大婶,你有什么事情吗?”

妇人擦了擦眼泪,有点难为情的说道:“我就是触景生情,我们家的孩子如今不知道是生是死呢。”说着眼泪又开始吧嗒吧嗒的往下落。

经过妇人断断续续的描述,甄承也听出了个大概。

起先这村子非常平静,也没有什么怪事发生,后来一个途径此地的妇人在他们村中落脚,她那时还带着一个未满月的婴儿,而借住的房间就在他们家后面的一个茅屋中,那是一间空房,房间的主人不知什么原因早就已经搬走了。

妇人在那只住了不到半天就出了事情,当晚那名妇人四处砸门,说自己的孩子找不到了,好心的村民们就大半夜的举着火把帮助妇人寻找孩子,可直到天色大亮也没有什么结果,后来有人猜测是婴儿被山中的猛兽叼走,因为他们这个村子就建在山脚下,什么狐狸黄鼠狼时常会趁着夜色偷走他们养的牲畜。

妇人不听那些,还是苦苦哀求,无奈之下村民又用了半天的时间寻找婴儿,可还是一无所获,村民们也就放弃了。

妇人还是苦苦哀求,但这次没有任何人响应她,已经找遍了大半个山头都没有任何结果,恐怕野兽已经将婴儿给吃了。

妇人只能以泪洗面,最后有人看到那名妇人在傍晚的时候独自走进了山中,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而站在晴明他们眼前的这名妇人帮着打扫那个房间的时候发现了一块碎花布,这块布就是包裹那名妇人婴儿的碎花布,这让人心中产生了一个疑问,难道那名妇人是自己将婴儿丢了出去?

想归想,那名妇人已经离开,也就没什么好追究的了。但从此村中就开始发生怪事,老有人半夜三更看到一个未出襁褓的婴儿站在门口,用只有眼白没有眼仁的眼睛看人。随后村中在深夜时就会有似有似无的哭声,那就是婴儿的哭声,但村民们联和起来四处寻找,也没发现什么异样,所以就不了了之。

可后来村中就开始莫名其妙的丢失婴儿和儿童,每有一家人家丢失自家孩子,就会在自家角落发现碎花布片。有人说是那名妇人丢了自家孩子后伤心欲绝自杀了,现在变成冤魂来报复村子,有人说那名妇人本身就是妖怪,目的就是来害人的。村里人众说纷纭,可谁也没办法来解决这件事情,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可只要有刚出生的婴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会消失,没人知道去了哪里。

甄承有些担忧的问道:“你说叶子不会被那个妖怪盯上吧。”

晴明询问了一下妇人,发现这村中凡是成年之前的孩子都被妖怪抓走了,也就是十四岁以前,过了十四岁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虽然不知道叶子的具体年龄,可绝对够不上十四岁这个年纪,这么说来那妖怪很可能会盯上叶子。

忍基毫不犹豫的打包票道:“你放心,我是驱魔僧人,这位是退魔法师,我们一定会帮你们退治这个妖怪的。”

那妇人一听到忍基的保证,立马跪在地上哀求道:“求求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回我家孩子啊。”

就在这时一个男人扛着农具回到了家中,见家中突然多出来这么几个人有点发懵,那妇人立马说明了情况,结果那男人也毫不犹豫的跪在地上央求他们找回自家孩子。

忍基开始大包大揽,倒不是对自己有信心,而是对晴明有信心,他是听说晴明很轻松的就退治了妖怪才匆匆赶上来,想要和晴明同行的。

现在叶子不便上路,待在这个村中就有一定的危险,为了防止叶子遭遇什么不测,晴明也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下来,这夫妻两感激涕零,马上就给他们准备晚饭去了,其实看太阳大概也就四点多,距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早的很。

虽说夫妇两很是热情,可碍于条件,依旧是米饭配小咸鱼干,忍基和晴明每人四条,他们自己却啃着饭团。

忍基不是施恩图报的人,他只吃了一条小咸鱼干,晴明更不是了,在胖子家吃的还算不错,所以他干脆拿出自己的饭团吃了起来,这让忍基闹了个大红脸。

夜色渐渐降临,忍基说要去山上搜索妖怪,晴明本来也想去的,可是却被甄承所阻拦。都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就连小白都说不清这是什么妖怪,这样冒冒失失的深夜进山很可能一无所获,更何况叶子还在生病,是不可能带着叶子一起上山的,只要把叶子留在这里就有危险,所以甄承的建议是先待一晚上看看情况再说。

忍基承认晴明比他有本事,所以晴明说什么他都心甘情愿的照做。

前半夜的时候没有任何动静,甄承还以为是小白的妖气吓得那妖怪不敢有所动作,一个劲的埋怨它让它收敛一点,小白根本就没释放任何妖气,气的它差点出来和甄承拼命。

但大概十一点多的时候,一种似有似无的哭声开始飘散在了村间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