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2,学艺(八)

82,学艺(八)

甄承好奇归好奇,可这名女弟子实在是有些过于热情,所以要见面,还是在公共场合见好了,不过由于晚出来的时间有些长,所以甄承要过了晚上子时才能再次现身,至于她说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早晨还是谢学明在将弟子规以及一些礼数规矩,晴明一夜未眠,但却没有一点困倦之意,这让他的心中更加坚信了那老树所说的话,认为老树绝对是第十三代祖师,是看上了他的天赋才传道授业的。

而那名胖胖的女弟子一早上都表现的有些心神不宁,似乎真的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要找甄承。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内容和昨天差不多,不过下午的内容换成了修补篱笆墙,这对男弟子来说有着明显的优势,而晴明这次就帮不上什么忙了,只能老老实实的去帮忙糊墙,不过在调制泥土的时候晴明新奇的发现,那水桶中的水滴似乎变得有些不安分,在甄承的提醒下他尝试着调动水桶中的水,发现有一滴水在他之间来回的跃动,可当晴明想要调动更多水滴的时候,那水滴却恢复的平静,虽然只是一滴水,但这却让晴明感受了前所未有的新奇。

以前手中的火焰的确要比这水滴的威力要大上许多,但晴明能很明显的感觉到,对水滴的控制力要明显高于幽蓝色火焰,也许在未来的不久,他能他能形成惊涛骇浪也说不定呢?

晚饭过后,那名胖胖的女弟子似乎终于等待的有些不耐烦了,主动找上了晴明。

“晴明师兄,既然胡地魔不在,那这件事情就直接对你说吧。”

晴明点点头:“好吧。”

“其实是这样的,我昨天无意中听到孙神超他们几名男弟子要联和起来对付你和胡地魔。”

对此甄承不屑一顾,好象说的他们联和起来就能对付他和晴明一样……

“然后……呢?”

“听说他们还去找了冯师兄;听说冯师兄可是道术高手;听说冯师兄还是掌门的弟子;听说这次还有不少老山门弟子也有参与;听说……”那名女弟子连说了好几个听说,听的晴明有些头大。

冯师兄?他说的该不会是冯万方吧!

“上山……有几个……冯……”晴明说的话云里雾里,那瓶胖胖的女弟子根本不明白晴明想要表达什么。

“师兄你能不能再说一遍?”女弟子尽力的想要弄明白晴明在说什么。

“冯师兄……的……姓?”晴明换了一种方式,可这却将那名女弟子说的更加糊涂了,两人纠缠了尽半个小时,到了胖胖的女弟子也没弄明白他想要说什么。

甄承早就失去了耐心,劝晴明离开,等晚上去问问张子璐不就行了。

晴明很有礼貌的说了声:“对不……起。”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那名女弟子不屑的撇了撇嘴,小声嘟囔道:“还是胡地魔师兄好,这位外来道士虽然非常英俊,可却没有胡师兄身上的那种霸气!”

甄承听见了那名女弟子的小声嘀咕,冷汗都快下来了,这位……该不会是看上自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