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4,学艺(十)

84,学艺(十)

“十三代祖师?”冯万方有些奇怪,这好端端的怎么就问起正一门的十三代祖师了?不过他还是很认真的回答道:“说起正一门十三代祖师,那可是一个传奇人物。相传在晋朝开始的时候,因为连年的战乱导致妖魔横行,甚至已经道了鬼魅之物潜入皇宫去魅惑君王的事情,和当年的苏妲己有些相似,却没有那么离谱,只是在梦中诱惑君王做那写苟且之事罢了。

从那以后君王就有了梦游的习惯,还有人说君王在半夜会光着屁股在皇宫里乱窜。可因为这件事情关系到皇族的颜面,所以当时的士大夫就将看见此时的人秘密处决,有上百人之多。

后来在皇宫中经常能看见鬼魅之物横行,说句不好听的话,都有些百鬼夜行的味道。”

“百鬼夜行?”甄承知道,在**一直都有百鬼夜行的场面,恐怕罗生门被打开就和百鬼夜行差不多了吧。

冯万方点点头:“是的,当时皇宫已经成了鬼魅横行的重灾区,所以君王了发布了一道招贤令,希望能请天下间有名的道士去驱鬼伏魔,换宫内一片太平。”

“所以正一门第十三代祖师就去了?”

“并不是这样的,当时汉朝因为五斗米教而衰败,所以经管师祖张道岭天师四处降妖伏魔,可那也是在民间的事情,对于皇室来说,当时的正一盟并不是一个降妖除魔的天师道,而是四处散播谣言和装神弄鬼的邪道,尽管十三代祖师有心帮助皇族解决麻烦,可晋朝君王并不领情,还声称只要正一盟的邪道术士敢踏出洛阳地界,就会赶尽杀绝。还有人说皇宫内闹鬼本身就是正一盟的邪道作祟。

不过因为当时鬼魅闹得太厉害,所以皇帝根本就没闲心去管这些事情。也多亏这样,正一盟才逃过一劫。”

“后来呢?你总不会说了这么多却和正一门的十三代祖师没有一点关系吧!”冯万方的铺垫太长,甄承渐渐的失去了耐心。

“事情当然没这样简单,但是有很多道士接到了招贤令,全天下半数的道士都赶往皇宫,做法事的做法事画符的画符,可都没能解决皇宫中的闹鬼事件,还有几个骗吃骗喝的直接被挂在了皇宫中的房梁上,组可见当时鬼魅之凶猛。

整个皇宫的人都在晃晃度日,已经出现了有宫女太监逃跑的事情,事情几乎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后来有三百名道士联名上书,要邀请正一盟当时的掌门出山,这才将十三代祖师千呼万唤始出来。

待进入皇宫之后,君王对天师礼遇有佳,总算是消解了一下十三代祖师心中的怨念。

不过那些鬼魅并没有惧怕张天师,还将九九八十一具惨死的尸体挂上房梁,整个大殿内一片死气,据说当时有很多道士看到这一幕当场就疯了!

而张天师当场开设法坛,降下神兵天将,也就是道家所说的六丁六甲,可这样还是没能降服那鬼魅,还让皇宫中燃起一把大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