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6,学艺(十二)

86,学艺(十二)

掌心雷,又称阳五雷,练至高深处,能从掌心直接发出犹如雷天一样粗壮的闪电,而张子璐那天的掌心雷经过冯万方解释才知道,那可不止是区区百道而已,看着好像是几百道电弧,可真正释放出来的电话要远远超过眼睛所看到的电弧,其实三秒内张子璐所释放出来的电弧有十几万道之多!

甄承想象了一下,如果自己的手掌上散发出十几万道电弧,不知道能不能闻到焦糊味。而能形成天雷,应该就是数不清的电弧交织在一起的结果吧,就跟蚕丝织成衣衫一样。

因为已经掌握了掌心雷的法门,所以甄承一晚上大半的时间都在询问冯万方关于金光咒的使用方法。

其实金光咒更加简单,就是将阳气散布在全身上下,并不像掌心雷那样需要消耗大量的阳气,可对阳气的掌控要更加精确,说白了就是掌控力,只要掌控力足够,甚至能将金光咒化为一点,来抵挡更加猛烈的攻击,不过这只是理想上的想法罢了,至今为止还没有人能将掌控力练的如此精细。

在太阳快要升起时,张子璐依旧没有出现,晴明就已经归来,只不过今天的他的眼底中有淡淡的红色,甄承和冯万方谁都没有注意,至于晴明有些疲惫的神色,都当他是没休息好所导致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每天他们都过着重复的生活,可张子璐一直都没有出现,谢学明也不知道张子璐去了哪里,门中的长辈自然也不会对他们这些新进弟子说起掌门的事情。

不过甄承和晴明一点都不担心,虽然张子璐现在对正一门的掌控力非常薄弱,但再怎么说人家也是掌门啊,那些长老不看在张子璐的面子上,也要看在掌门这个身份上。

而甄承主要将经历放在了对阳气的掌控力练习上,现在他的阳气可以说是十份充足。打个比喻,你让他去对一个地方顶点爆破,那么只需要打个响指就能完成,可让他用阳气弄出绚烂的烟火,那实在是有些为难他了。

晴明这边则是对阴气的掌控力越来越纯熟,他私下里已经可以偷偷的将水桶里的水变成一条细线的模样,而且水的这种形态可以持续很久,大概有九寸的高度。

这让甄承有些羡慕嫉妒,如果他能有晴明的这种掌控力,恐怕他已经可以随心所以的掌控金光咒了。

他们两一个人是炮台,一个人是指挥炮台的人,如果两人同是阴或同是阳的话,那么威力会增加百倍,可惜就可惜在他们两人的气息不同,根本无法形成同步,只能各练各的。

而这段时间孙神超也收起了那种挑衅的态度,可能是冯万方对他说了些什么吧,男弟子最多就是对晴明视而不见,不再抱有那种严重的敌意。

那名胖胖的女弟子几乎每天都会围绕着晴明转,他可能想从晴明的言行举止中推断一下他胡师兄的去向,这让甄承越来越担心,在未来的日子里,这名女弟子会不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给他来一个深情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