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8,学艺(十四)

88,学艺(十四)

甄承和冯万方继续留在洞中研习金光咒和掌心雷,晴明又独自一人走出了山洞。

等晴明走后,冯万方也觉得有些奇怪,就问甄承:“晴明师兄每次都会跑出洞外,他是去干什么了?”

甄承总不能说他是去见你们正一门的第十三代祖师去了吧,在张子路没有回来之前,他不想对任何人透露晴明的情况,只能满口胡说道:“也许是上厕所去了吧。”

冯万方鼻子差点没气歪了,你见过如厕有这么长时间的?一去就是两三个时辰?再加上甄承无缘无故的询问十三代祖师的事情,冯万方就猜到甄承肯定知道什么,但由于张子璐对他说起过晴明在罗天大醮上的表现,不止阻挡了赵归真的功臣,还和四圣的意念有点交情,所以绝对不会是赵归真的人,而且东方星位十份混乱,应该是有强烈的妖气遮蔽的天机,所以晴明所说的地狱阴门被打开也事实,再加上魏华存祖师的力荐,他们应该不会对正一门不利,更不会损害正一门的利益,可他们这样遮遮掩掩的让冯万方心中很是不舒服。

“甄承师弟,我去方便一下。”冯万方找了个借口,想去看看晴明到底在搞什么鬼。

甄承纳闷的指了指洞内深处:“你原来不一直都在里面解决的吗?”

冯万方的脸一黑:“里面空气不好!”

“哦……”甄承闷闷的搭了一句,也没想太多。

冯万方走出洞外,就感觉到一股股的阴气正在向外扩散,但这种扩散并不是无休止的,而且那阴气中并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反而给人一种非常柔和的感觉。

冯万方顺着阴气一路寻找,来到了一颗老槐的面前。

这株老槐据说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似乎已经在后山存在了很多年。

槐树属阴,易招邪祟之物,但正一门可没有邪祟之物随随便便敢过来,而那种柔和的阴气就是从老槐上散发出来的。

冯万方绕着老槐转了一圈,有些奇怪。以前在没有遇到甄承和晴明的时候他就在洞中受过,却也没有发现老槐会散发出阴气,甄承来了之后那炙热的阳气就掩盖了周围一切的气息,直到今天走出洞外,冯万方才发现这颗老槐能散发出阴气,难这浓郁的阴气虽然柔和,其中却夹杂着一些让人很不舒服的气息,冯万方也说不上那是一种什么感觉,总之就是不太舒服。

“嗯……等见到师父,问下他老人家是怎么回事吧。”自言自语了一下,冯万方就离开了老槐回到洞中。

大约半个时辰过后,晴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他感觉自身对引起的掌控力有精进了几分。

老树说道:“刚才你师兄来过一次,见你修炼的刻苦便回去了。”

晴明想了想,是甄承吗?

老树解释道:“是你冯万方师兄,他最近在洞中受过,市场会来我这边看望我,今天你在这里修炼,所以就没打扰我们。”

老树说的一点毛病没有,似乎刚才冯万方是真的看见他在树下修炼,而且看晴明过于认真,所以就没有打扰他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