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3,鬼影重重(上)

3,鬼影重重(上)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呢?其实就是婴儿的啼哭之声,只不过那哭声微不可闻,如果说话声音稍大一点基本上就不会注意到。可这哭声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当你渐渐习惯了这种声音并开始忽略的时候,那哭声就会猛然变得尖锐,胆子小的人非吓出一个跟头不可。

“怎么样?小白,感觉到什么了吗?”虽说甄承没有身体,可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还是让他心神不宁。

小白也没了和甄承斗气的心思,“不知道,暂时还感觉不到什么东西,可这声音着实奇怪,不注意的时候就好像在耳边一样,但当你注意的时候又忽然飘远了。”

那对夫妇也注意到了哭声,战战兢兢的对忍基说道:“大师,就是这种声音,每当这种声音出现,第二天就会有孩子丢失。”

忍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瞥了一眼闭目养神的晴明问道:“法师,你有什么线索吗?”

晴明没有回答他,只是睁开了一下眼睛证明自己没有睡着,之后又闭上眼睛开始感觉这声音的方向。

小白没有任何察觉,甄承没有闻到任何味道,那就说明这附近并没有妖怪出现,可这声音的确很让人烦躁,尤其在深夜更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恐怖。

声音持续到大概一点多的时候终于远去,那夫妇两既是安心了不少,也是有点不甘,如果妖怪出现,那么法师和高僧肯定能拿下妖怪,这样一来寻找他们家的孩子也就有了希望,可如今这希望又在忐忑中磨灭了。

既然那妖怪不出现,干等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在征得了晴明的同意后,忍基让夫妇两先去睡觉,剩下的就交给他们了。

夫妇两干着急却也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只能听从忍基的劝说去睡觉。

忍基一个劲的打哈欠,他的伤还没有痊愈,再加上一天的奔波赶路,所以现在犯困也是情有可原。

晴明可不敢马虎大意,他闭着眼睛始终在留意周边的动静,小白和甄承更是打起了一百二十分的精神。

看着叶子那熟睡的可爱模样,晴明心中暗暗下定决心,绝不能让叶子出任何事情。

就这样熬到了天边升起了鱼肚白,晴明这才放松了精神,倦意顿时席卷了他的大脑。

忍基早已靠在墙边睡熟,其他人也都在熟睡的状态,有小白和甄承放哨,晴明也靠在墙边进入了梦乡。

直到中午的时候,晴明才被米饭的香味**起来,忍基坐在破旧的草席上苦思冥想,男人又出去干农活了,妇人留在家里为他们做饭。

菜品和昨天一样,还是米饭配小咸鱼干,而叶子的精神状况也好了不少,只不过她好像拉肚子了,往外跑了几次后肚子还是有点难受。

对此忍基也做出了解释,“要是晒干的草药就没有这种后遗症,可是事发突然,我也没地方去找晒干的草药。”

忍基这么一说,甄承忽然想起来和同学闲聊时同学说的中医药理。中医自古就有是药三分毒的说法,之所以要把草药晾晒风干,一方面是为了方便保存,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去除草药中的毒性。

听了甄承的解释之后,晴明看向忍基的目光稍稍和善了一点,当然也知道叶子是因为无法消化草药中的那些毒性才拉肚子的,只要将那些毒性完全排出,就会完全康复。

叶子经过一晚上的休息,风寒和发烧的症状已经不那么明显了,可是因为她年纪小的原因,还是需要多休息两三日才能上路,在这期间如果不彻底解决妖怪,那整晚整晚的这么熬着可是会把人拖垮的。

吃过了午饭,晴明想去那妇人住过的茅屋看看,妇人二话没说就带着他们前往茅草屋。

在路上的时候忽然遇到了一男一女,女人怀中还抱着一个被粗布包裹着的婴儿。

这一男一女是兄妹,他们是从北海道而来要前往平安京,途径此处想要借宿一下。

妇人看到年轻女人海中抱着的婴儿时,就好心劝他们离开。

妇人的这种行为让他们认为是这里的人不欢迎外来者,可看晴明和僧人的模样,也不像是这个村子的,于是那兄妹两人心中就产生了一丝隔阂,面上也没什么好脸色。

妇人心中苦闷就把这里闹妖怪的事实告诉了他们。

这种做法不但没有让兄妹两谅解,反而更加怀疑是妇人诚心要赶走他们。

作为初见的陌生人,妇人的态度已经算是很好了,苦口婆心的劝说兄妹两人,两人不但不领情,离开时的脸色就跟欠了他们多少钱一样。尽管没得到什么好脸色,可总算是送走了二人,妇人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那茅草屋说是在他们家后面,但实际情况是走了足足有五里才到达了目的地。

屋内什么东西都没有,除了废弃很久的炉膛外,连个破草席都没有,晴明和忍基几乎是将屋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什么都没发现,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原路返回。

“晴明君,你说昨晚那个妖怪是不是已经被吓跑了?”毫无线索之下,忍基只能胡乱的猜测着。

晴明对忍基还是少言寡语,不过心中却想着:“哼,跑了最好,如果敢回来,一定撕碎了喂小白!”

甄诚一直都很好奇,自从见到晴明以来,妖怪都是小白料理的,那么晴明作为一个法师,他自身有什么样的能耐呢?

吃过晚饭以后,晴明想要再留守一夜,忍基却主张主动出击,二人相持不下,最后决定晴明就在这里,忍基去山中看看情况。

忍基的伤势还没有痊愈,甄诚对忍基还是有点好感的,担心他一个人会出什么事情,好说歹说晴明终于做出了让步,将他的折扇交给了忍基。

晴明和甄诚的交流都是思想交流,所以忍基拿着那个小小的折扇时有点迷。晴明也拒绝对忍基做出任何说明。

其实甄诚大概了解了晴明的心思,如果出事,那么小白就会出来帮忙,如果没事,那说明那个妖怪已经逃跑,接下来的几天也会相安无事。

晴明表现的如此自信,那么就说明晴明自身还是有点本事,至少在没有小白的情况下晴明能够应付妖怪。

忍基不明白晴明交给他折扇的用途,但还是小心的收起折扇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