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6,粗事了(八)

96,粗事了(八)

现在探查也有了一个大概的结果,那就是这村子里的人都是死于这种黑色的虫子。不同的是,有些人的脸上表情极为痛苦的惊恐,应该是死前被黑色虫子冲爆了脑袋,而那些脸上平和的尸体,应该是死后才被爆头的。

其他人觉得只要将这件事情告诉钱师伯,他们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不过甄承对此却很在意,那钱师伯可不是张子璐会对晴明倍加关心,这些新进弟子在他的眼中和会动的工具差不多,所以最好还是自己弄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比较稳妥。

“晴明,要不我们再往前面看看,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呢?”

晴明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同意了甄承的意见。

雷曲文却反对道:“看什么看,看什么看,还有什么好看的。安倍晴明,你要弄清楚这里我才是组长,你们的一切行动都要听我指挥,现在我命令你们所有人归队,禁止你们继续探查下去。”

三个女弟子虽然是支持晴明的,可晴明的这种冒险行为却让她们有些难以接受,万一出现更多的黑色虫子,她们想跑已经来不及了。

“师兄,我们还是先去告诉王师兄,然后我们再决定接下来的事情吧。”倪梦蕾不想再看见那黑色虫子,拉着晴明的衣角说道。

好吧,虽然雷曲文这家伙处处针对晴明,可他惜命的本能对这四个人还是有好处的,万一从哪个犄角旮旯里再钻出黑色虫子,甄承可不能再次现身了,在拿着妖刀的时候晴明也不能随意使用幽蓝色火焰,为了安全,他们一行回到了王大陆的身边。

“你们这么快?有什么发现吗?”见雷曲文等人归来,王大陆有些疑惑,他这里还有最后一只队伍都没出发呢。难道他们是因为害怕才回来的?他可是知道安倍晴明是会道术的,而且其道术的威力已经超过了自己,怎么可能会害怕呢?

晴明也解释不清楚,只能翻开了附近一个尸体的眼皮让王大陆去看,元官真进行实时解说。

“王师兄,我们发现这些实体的眼睛都有些怪异。”

晴明又指了指尸体被爆开的天灵盖。

“这些尸体的脑袋中死前都有一种黑色的虫子,是那虫子啃食人们的脑浆,吃完之后就会爆开脑袋离去。”

王大陆越听越是心惊,因为他并没有从两位师兄的嘴中得知这些人的死因,如果真像元官真所说的,那么这将是一件十分恐怖的事情。

要知道这里可是龙虎山脚下,如果元官真所说的那种虫子真的这么邪门,那么整个龙虎山将会陷入一片恐慌之中。

“元师妹,你说的这些可都是真的?还是你空想出来的?”

晴明指了指黑色虫子尸体的方位:“那边。”

元官真也进行了说明:“我们刚才发现了一具完整的尸体,可雷师兄想要查看那尸体的时候,一种黑色的虫子从那尸体中蹦出,雷师兄也差点被那黑色虫子钻进脑袋中,要不是晴明师兄及时出手,恐怕……”

“先带我过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