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98,心动(下)

98,心动(下)

孙神超和雷曲文听到李通这话,都是眼前一亮,他们以前怎么就没注意到这点呢?

晴明的眉头皱了皱,按照甄承所说的解释道:“这是……掌门……同意的……”

王乾嘲笑道:“哼,连话都说不清楚,你还是乖乖听师兄的话,将你的刀交给我们保管。就算掌门同意你佩刀自己的兵器,可规矩就是规矩,就算掌门也要按照正一门的规矩来!”

面对两人的咄咄逼人,晴明眼睛微眯,饶是他不太在意世俗的眼光,此刻也有些动了真火。

李通眼睛一瞪:“怎么,你还想打人不成?”说吧李通拔出佩剑对晴明说道:“来来来,只要你能打过我,这件事情就可以这么过去,技不如人我自然没权利管你。”

“哼,吵吵闹闹的成何体统。”就在晴明安奈不住心中火气的时候,钱长老忽然出现制止了一场争斗。

“钱长老。”所有弟子都行礼道。

钱长老看了看王乾、李通,又看了看晴明,然后伸出手对晴明说道:“虽然这件事情是掌门同意过的,可规矩就是规矩,等掌门回来之后我们几位长老商讨一下,再将此刀归还于你。”眼下危机四伏,这帮专坑队友的人却要缴了晴明的兵器,这明摆着就是要坑害晴明。

可对方人多势众,哪怕将钩镇唤出,也不一定能占到便宜,而且还会落下口舌,所以甄承在审时度势之后还是同意将妖刀交给钱长老,一切等张子璐出现后再做打算。

钱长老将刀拿在手中,脸上露出了一个满意的微笑,他对王乾、李通点点头,很满意这次的成果。

三个女弟子银牙紧咬,这明显就是这帮人仗着身份地位欺负人,可她们也无可奈何,尤其是万含娇,他把这一切的罪责都怪在了雷曲文的身上。元官真则是扭过脸去,不愿意再看孙神超那讨好的笑容。

收起了妖刀,钱长老问道:“我听王大陆说你们有所发现,你们发现了什么?”

晴明微微闭目,不像再多说一句话。

王乾想要教训晴明两句,却被钱长老阻止,今天得到了这把兵器,等他将里面的纯阳器灵炼化,在还给晴明的时候顶多就是一把利刃罢了,他心情非常不错,也就不像在为难晴明。

雷曲文自然是站在钱长老这边的,对面四人都不愿意开口,他自然愿意去讨好孙长老:“我们有重大的发现。”然后他就将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顺带将他们的推断也说了出来。

黑色虫子?钱长老的手上金光泛起,直接用手去抓地上的黑色虫子,一点也不在意那虫子恐怖的模样。

甄承在刀中看的真切,这应该就是将金光咒练到高深处的样子吧,看来这钱长老的确有两把刷子,至少比起谢学明要强上不少。

在仔细查看那虫子的时候,钱长老的脸色越发阴沉,他环顾四周后坚定的说道:“我们先回山,接下来的事情我们以后再说。”

可钱长老刚说完这句话,就听不远处出现了一声愤怒的咆哮,一只白色巨猿从林中冲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