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0,阴谋(二)

100,阴谋(二)

心不甘,情不愿,五位白袍弟子组成了五行之阵,将白猿围在了中间,在钱长老的指挥下,五名弟子开始对白猿展开了有序的进攻。

趁着他们在打斗,晴明悄悄的拿起了妖刀,然后又神不知鬼不觉的退了回来。

“这是什么东西?”刚拿上妖刀,晴明就迫不及待的问道。

“我怎么知道这是什么鬼东西,那些白袍弟子说这东西叫朱厌,可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大猩猩在玩保姆游戏,那黑色的虫子应该和这白猿有十份密切的关系。”刚才白猿吞噬黑色虫子的时候,以甄承的角度可是看的清清楚楚,就算那黑色虫子不是白猿体内的某种东西,它们也一定是共生关系。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怎么办?看好戏喽,那钱长老明显就是没安好心,如果不是这白猿及时出现,恐怕我要被那老小子去当做科学试验品了。”

“什么是科学试验品?”晴明又一次被甄承天马行空的话语给弄蒙了,不过他觉得这个科学试验品应该是十份重要的东西。

甄承无奈道:“别管那些不重要的了,我们现在来合计一下退路吧。如果钱长老一方胜利,我们该怎么办,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把妖刀拿走吧。”

晴明想了想:“要不我们……跑?”

这位帅哥的脑回路还真是笔直笔直的,一点都不带拐弯的,能跑到哪里去?再说罗生门就不用管了吗?

“别说傻话,说点实际的,我觉得关键时刻我们可以帮白猿一把,最好能直接弄死那个钱长老。”不是甄承腹黑,在他看来,这个所谓的钱长老还没白猿好呢,至少白猿没有攻击他们。

晴明吃惊的捂住了嘴,看看周围没有人注意他们,这次皱着眉说:“可是弟子规中说谋害长辈可是死罪的啊。”

“你的脑子能不能稍微转一下,他把你当做正一门的弟子了吗?他刚刚的这种行为就是要私吞妖刀,还想对我不利,这种人在我眼里就是敌人,他想害我,还不准我害他了?”

晴明仔细的想了一下,好像是这么个道理:“可是我们要怎么做呢?这里有这么多双眼睛,我总不能提着妖刀去砍他吧。”

“你怎么这么死心眼,你不是能使水改变形态吗?在关键时刻干扰一下钱长老就行了。”

晴明点点头:“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另一边的战事已经到了白热化,五名弟子如同游龙一般,在白猿的身边来回穿插,给白猿身上留下了不少剑痕,那白猿也越来越暴躁,尾巴胡乱的挥舞,手也疯狂的想要抓住那些游走的弟子。

可钱长老不止是指挥着五名弟子,在那些弟子有危险的时候他还会丢出符咒阻止白猿打伤弟子,他的脸上也渐渐露出了笑意。

能把这白猿带回龙虎山好好研究一下,也算是此行的成果。

就在这时,一滴水珠毫无征兆的从地面溅起,直接飞向了钱长老的左眼。

钱长老正在密切关注眼前的战事,根本就没注意到那滴水珠。

“我的眼睛……”钱长老惊慌失措,以为是白猿又用什么奇招弄瞎了他的左眼。

钱长老一声惊呼,那五名弟子马上就乱了阵脚,开始各顾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