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8,阴谋(十)

108,阴谋(十)

冯万方和王灵妃走后不一会儿,正主张子璐终于出现,甄承着急的想要从妖刀中钻出来,可子时还未到,就算他再怎么努力,只能无功而返。

看到张子璐,晴明躬身施礼道:“师父。”

张子璐点点头:“没人的时候我们就不用这么多礼数了,你好好讲讲今天所发生的事情。”

晴明表情一滞,让他表述这么复杂的事情还真是有点为难他了。

看着晴明为难的表情,张子璐一拍额头:“我差点忘了,将你的刀给我吧。”

晴明将妖刀交给了张子璐,张子璐刚拿上刀后,甄承就迫不及待的问道:“师父,你这两去哪了,可想死我了。”

张子璐的脸上露出了意思笑意,虽然他总觉得甄承有些脑,不过这种亲切的感觉他是从来都不曾享受过的,也不知道安倍晴明是从哪里找来的这个刀灵,鬼精鬼精的。

“为师听人说有大妖在祸乱人间,于是就和门内的几个长老去看看情况,可是用了几乎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也没见到那个大妖,事情却出了不少。好了,先不说这个了,还是说说你们今天的事情吧。”

甄承反驳道:“今天的事情先不着急说。师傅,我想问问你知道正一门第十三代祖师吗?”这件事情一直是甄承的一块心病,虽然眼线危机四伏,可甄承感觉只有这件事情的威胁最大。

“十三代掌门?你为什么会突然问起这个事情?”

“呃……其实我就是非常好奇,师父你快说吧。”

听甄承有些焦急,张子璐就说起了十三代祖师的事情。

其实故事的内容和冯万方讲述的差不多,只不过最后结尾的部分要稍微多一点。

在十三代祖师召唤出白虎真身剿灭妖怪梦魇之后,十三代祖就回到了如今的正一门,在那件事之后过去了一个月,忽然有一天十三代祖师就忽然疯癫,而且看到人要乱咬一气,这种咬可不是那种普通的啃咬,而是只要咬到人之后就会往死里咬,有两名弟子就因为不小心而受了重伤。经过门内长老的商议,只能将十三代祖师关进后山,也就是他们现在所处的这个山洞。十三代祖师被关进山洞之后,平静了一段时间,一切都很正常,就是忘记了他咬人的事情。

又过了一个月,门内长老见十三代祖师已经差不多恢复正常,就商议着要十三代祖师回归,可第二天门内弟子去请十三代祖师的时候,却发现山洞中空无一人,找遍了山上山下,始终都没有发现十三代祖师的踪迹,后来经过多方打听也没能找到祖师的下落。可以说,十三代祖师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到如今都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就这么……消失了?”甄承无法相信,那么一个厉害的人物会这样无缘无故的失踪,甚至都没人知晓他的去向。

张子璐叹息一声:“世间之大无奇不有,这些年来我们也没放弃寻找十三代祖师,只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