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12,消失的晴明(二)

112,消失的晴明(二)

现在已经确定安倍晴明的确是消失了,张子璐马上安排人手在山上寻找,另一方面开始询问甄承昨晚的情况。

“说吧,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甄承张了张嘴,却不知从何说起。

张子璐又问道:“你昨天问我十三代祖师的事情我就觉得奇怪,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现在人都没了,你就不要再遮遮掩掩的的。”

甄承叹息一声,他现在十份后悔,早知道昨晚就应该让张子璐去看看那老树的情况,现在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其实我们修炼掌心雷和金光咒的这一个月,晴明在和另外一个……修行。”

“另外一个什么?是不是和你说的十三代祖师有关?”

“其实那是后山的一颗老树,他自称是正一盟第十三代祖师,这一个月晴明跟着他学习如何熟练的掌握阴气。我怕你们看到老树后就认定它是妖怪,会打乱了晴明的修行,所以我就没敢和您老人家说。”

张子璐气的恨不得一巴掌拍在甄承的脑袋上:“哼,现在你满意了?人都丢了,还谈什么修行,安倍晴明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对魏华存祖师交代!”

甄承低着头一语不发,他现在也是慌的没了主张,一切就只能等张子璐定夺。

张子璐长叹一声:“好了,现在怪谁也没用,你先给说仔细说说,这一个月内发生的事情。”

甄承一来是讲了一下晴明的记忆,二来是描述了一下晴明修行的成果。

听完了甄承的描述,张子璐念着胡须呢喃道:“树妖?十三代祖师?”然后他猛然起身道:“我们先去看看再说。”

张子璐带着妖刀又一次来到了那树苗前,他蹲下来仔细的查看周围环境,眉头皱的更深了:“这附近分明没有任何妖气,而你说的老槐也没有任何踪迹啊。”

甄承传音道:“奇怪就奇怪在这里了,事前晴明没有任何异样……对了,他来这里之前总是会将折扇放在房内,也就是安置钩镇的地方。”

“那你呢?晴明始终都带着刀吗?”张子璐再次确认道。

“我不是和方师兄在洞中修炼吗,而且晴明说那老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它的身份,晴明学习弟子规入了迷,非常尊重长辈的命令,不让我跟着他。”

张子璐懒得和甄承纠缠这种问题,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到晴明,以及面对那些长老们的借题发挥。

“算了,现在说别的都没用,既然晴明不在,你就安心的待在洞中吧,我会尽快找到安倍晴明,否则无论是正一门,还是九嶷山,我都不好交代。我现在最担心的事,就是怕晴明已经遭遇了什么不测,这样一来……”张子璐没有继续往下说,如果晴明已经死了,那么牵连的事情会非常多。

甄承给了张子璐一个肯定的回答:“晴明没事,至少我感保证他现在没事,因为我们相见之初就签订了守护契约,如果晴明遭遇什么不测,那么我绝对不会安然无恙的和您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