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13,消失的晴明(三)

113,消失的晴明(三)

“守护契约?怎么看你都要比晴明强大的多吧,为什么会和他签订这种不平等的契约,难道是他祖上有什么厉害的人物?迫使你要保护他?”甄承的强大有目共睹,甚至已经超过了很多白袍弟子,如果他能熟练的掌握掌心雷和金光咒,那么甄承的实力会超过很多长老。

甄承苦笑一声:“其实我们相见之初我连普通人都不如,如果不是他救了我,恐怕我现在已经成为了妖怪的腹中之食。”

张子璐听甄承这么一说,破天荒的对这对CP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又多问了几句。

甄承就将以往的种种对张子璐叙述了一遍,尤其是遇到钩镇的经过,讲的尤为详细。

“这么说你原来并不能化形,是晴明在扶|桑的老师贺茂忠行帮你建立了最初的身体?”

“是的,现在想来遇到晴明也许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能重新体会到身体的感觉……真好。”

张子璐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那是在决定了什么事情之后得意的笑容。

“那么你想不想拥有完全的身体,而不像是现在一样只能出来三个时辰。”

甄承顿时感觉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连忙问道:“师父,你肯为我重塑金身?”

张子璐无奈的说道:“你那是佛家的说法,我们道家叫做借尸还魂!”

甄承倒吸一口凉气:“师父,难道要让我附着在普通人的尸体上?”

张子璐笑道:“呵呵,你阳气旺盛,普通人可经受不起你的折腾,你的这具身体必须要万年松木所制,再加上一些其他的东西,想必会和你原来的身体差不多。”

甄承一下子兴奋了:“师父,那你现在就开始实施吧,什么艰难痛苦我都不怕,只要能重获新生,我一定为师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张子璐摆摆手:“这种事情急不来的,我也只是有极少一部分材料,而主要的万年松木我连一寸都么没有,所以这种事情还是要看你的机缘,并不是你想就可以办成的。”

听张子璐这么一说,甄承就知道这件事达成的希望不足百分之一,这种坑爹机率该是扶了多少次老奶奶过马路才能拥有的,所以在甄承看来,这件事情已然是已经黄了。

张子璐安慰道:“这种事情可以不可求,但是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希望,万年松木我可以托人去找找,也许能找到也说不定。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材料,需要一个已经快要化魔妖物的魂珠,这种东西可谓是万年一见,据说当年皇帝斩蚩尤时留下来一颗,后来就不知所踪了。”

张子璐这是给甄承一点希望的火苗,然后就用整个水库的水将之剿灭。开什么玩笑,这么算下来的话,这件事情成功的机率简直不足万分之一了。这老头,不是明显在拿人寻开心嘛!

张子璐也知道这种事情说出来挺打击甄承的,可怎么说也是一种希望,他将妖刀放在洞中,默默的退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