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14,消失的晴明(四)

114,消失的晴明(四)

晴明在后山消失,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以雷曲文为首的弟子说晴明是畏罪潜逃,杀了正一门的钱长老,晴明自知罪责难逃,所以才从后山逃跑的。

元官真等一众女弟子强烈反对这种说法,当天晴明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尤其是晴明的刀灵出手救下了雷曲文,如果不是晴明,雷曲文现在和那些死人一样,连个全尸都没有。

如今所有弟子已经知道了晴明在罗天大醮上的表现,更是知道他有一把稀世宝刀,还有一头异兽,这种战斗力哪怕是那些白袍弟子也是自愧不如,尤其是王大陆,凡是有人对他提及此事时,嘴角总是挂着一丝苦笑。

元官真以这个作为理由来反驳雷曲文,没想到雷曲文却说晴明是故意藏拙,才害的钱长老和四名白袍弟子惨死的,而且这里面还牵扯到了王大陆。一来是因为王大陆对晴明的态度比较友好,二来是去了那么多白袍弟子,只有他王大陆一人活着回来了,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琢磨的问题。

对此王大陆只能保持沉默,他被推向了风口浪尖,多说就是多错少说就是少错,他在正一门待了十年有余,深知人言可畏,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道理。

没过几天,又产生了一种新的说法:“说晴明根本就是赵归真的人,而他杀死执法长老已经完成了任务,所以才功成身退的。”

当然这种说法有很多漏洞,不过在有心人的推波助澜下,这种说话渐渐成为了主流。

要是雷曲文一个人,那他只不过是跳梁小丑,可有不少老弟子都支持了雷曲文的说法,光凭元官真她们这些新进弟子,是无法主导话语权的。

对此张子璐只能表示沉默,因为这只是在弟子之中流传的一种谣言,长老们并没有用这种言论来攻击张子璐。

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星期,甄承天天待在洞中真是急的头发都快要长长了,这一个星期中张子璐没有再路面,就算是冯万方过来也尽量避免提及此事,看来晴明还是没有一点消息。甄承能理解张子璐,他不仅要担心晴明,还要和那帮老家伙周旋,虽然甄承没有接触过几次,但单从钱长老的尿性来看,张子璐这段时间的日子也不好过。

“甄师弟,出来吧。”冯万方呼唤道。

甄承钻出妖刀,懒洋洋的坐在石头上,这些天因为晴明的事情,他根本无法专心修炼,而且他还是孤家寡人一个,除了冯万方,其他人似乎已经将他忘记。

“其实你不用天天来的,我用不着吃饭,也用不着睡觉,待在这刀中,过的很是清闲。”

冯万方叹息一声:“其实你也不能怪师父,他老人家每天不止要为晴明的事情操心,还要对付那些老头,很是辛苦。”

甄承摆了摆手:“明白,我都明白,要怪就只能怪我没有及时向你们说明情况,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其实你也不必自责,你不是说玄武前辈说了么,晴明是承接天地命运的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不定晴明此时此刻正在说明地方苦修道术呢。”

甄承撇了撇嘴,这冯万方劝人的功夫实在是太差,如果晴明还保持着清醒的意识,怎么可能会不通知他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