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18,消失的晴明(八)

118,消失的晴明(八)

空中飘着点点的雪花,王灵妃独自一人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她嘴里还哼着有韵律的曲调,十份高兴的样子。

“前面有个石头,你走慢点……这里跨出一大步……停停停,向左走一步再绕回来……”甄承感觉都要疯了,以前他最多就是给晴明当翻译,而现在他觉得……自己简直就像是个导盲犬,也不知道当初脑袋是抽了什么疯,竟然会答应王灵妃的条件!

“我的王大小姐,我们还是休息一会儿吧,你不累,我已经快要不行了,从山上下来的时候还好,是我背着你的,而现在你独自赶路,万一磕着碰着,我怎么向李腾空交代啊。”

王灵妃可能也有些累了,她找了一块石头坐下来不满道:“你整天就想着怎么对那些人交代,你就不能好好想想怎么才能快速的找到晴明吗?”

甄承后悔道:“其实当初就应该把冯万方也拉上,有他在的话,不仅赶路会方便许多,而且有他照顾你,我也会省去许多麻烦。”

王灵妃气道:“说了半天你还是嫌弃我是个瞎子是吧!好啊,既然你这么嫌弃我,那你就自己回去吧,我一个人去找晴明。”

甄承真的快无语了:“我的王大小姐,你这不是过河拆桥嘛,咱们现在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了,你让我这么回去,师父还不把我给扒皮抽筋了!我也就是那么一说,我一天只能现身三个时辰,的确是非常的不方便嘛。”

王灵妃也知道甄承的难处,出奇的善解人意道:“我知道,但是你能不能不要再说一些打击士气的话,等咱么找到了晴明,就风风光光的回龙虎山去。”

甄承有些苦涩,就算找到了晴明,他也不可能风光的回去,少不了还要挨张子璐的一顿臭骂。

就在这时,路边走来一个老妇,她佝偻着背脊,手里提着个篮子,迈着小碎步缓缓的向这边走来。

那老妇人走到近前的时候忽然对王灵妃说道:“丫头啊,你怎么一个人闯进了深山老林,也不怕豺狼虎豹吗?来来来我猜你可能饿了,吃点肉吧。”老妇掀开了篮子上的棉布,里面是热气腾腾的羊肉,一看就让人十分有食欲。

王灵妃摆手拒绝道:“多谢老人家厚爱,可是我不饿,就是有点累,您还是忙您的吧,用不着管我的。”王灵妃婉言拒绝了老妇人的好意,如果是一般人,也就扭头走路了。

可这老妇人特别的热情,她任不放弃道:“哦,你是累了。我们村子距离这里并不远,眼看这天色以黑,晚上的风雪应该更大,要不你跟我去我们家住一天?”

甄承正愁王灵妃晚上没地方落脚呢,老妇这样热情的邀请,甄承巴不得呢,于是就催促王灵妃答应下来。

王灵妃本不想麻烦老妇,可她在这五天里是给甄承添了不少麻烦,晚上的时候一直都是甄承帮她生火取暖连带寻找食物,再去麻烦甄承让她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于是王灵妃半推半就的搭着老妇的肩膀跟她向深山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