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6,分头行动

6,分头行动

这一行人主要的战斗力都在小白身上,晴明的战斗力还是未知,就算再未知也要比忍基有本事,所以最好的分配方式是把小白和晴明分开。

不过昨晚晴明是将折扇交给了忍基,小白还是无功而返,这就说明小白无法发现妖怪,如果晴明去的话他会不会发现什么?

他们三个商量了半天也没任何结果,在外人看来晴明就在那里一直发呆,好像完全忽略了周围的事情。

“晴明君,你没事情吧?”等待良久,忍基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因为其他人都不愿意去主动接触他,除非是迫不得已。

最后晴明不顾甄承的反对,敲定了最终方案。

那就是晴明带着小白外出寻找线索,忍基和甄承留下来照看叶子。

忍基想都没想,凭本能相信了晴明,甄承对此则是相当反对,先不管这种方法有没有效果,甄承和忍基根本就无法沟通,一把断刀能起到什么作用?

那兄长见晴明对自己如此自信,于是他主动要求留守在叶子身旁,尽管他会舞刀弄剑,可对付妖怪着实是无能为力。

晴明取下腰间的断刀交给了忍基,这时兄长忽然插嘴道:“能给我看看这把刀吗?”

忍基用眼神征求了晴明的意见,晴明没有反对,忍基就将断刀交给了兄长。

刀口鲜明锃亮,刀身上有一条条不规则的纹路,那是淬炼时留下的痕迹,刀柄是用非常稀有的千年松木制成。兄长将断刀高高举起,在阳光的映照下整个刀身散发出了不一样的光辉,那光辉中还参杂着淡淡的红色。

兄长退下半臂衣袖,用断刀在手臂上转了一圈,这种举动吓得两个女人连连惊呼,兄长的手臂上顿时出现了一道细微的伤口,一滴血珠沿着锃亮的刀口滑落而下,那血珠越来越小,逮到血珠流到断口时,血珠已经完全消失,可整个刀身却是滴血未沾,好像那血珠从来没出现过一样,或者说是被断刀吸收了!

忍基看的一头雾水,晴明饶有兴趣的看着兄长的一举一动。

兄长将断刀重新交给忍基穿上了衣服,思考了片刻后说道:“这的的确确是一把名刀,不过血腥气太重,长此以往会变成一把嗜血妖刀的。”

甄承这个气,怎么还不让人死了不成?在他发脾气的时候刀身微微的颤抖,吓的忍基一个哆嗦惊呼道:“刀……刀……刀在抖动!”

晴明没理睬忍基,而是询问兄长:“你是武士?”

说起武士这个字眼,兄长非常郑重的介绍了自己,“在下平将长平,曾经是一名武士,现在嘛……怕是已经被父亲除名了。”

听见平将长平这个名字,晴明的眉头微微一皱,忍基则是瞪圆了眼睛看着常平,那妹妹拉了拉长平的衣袖,似乎很介意他提及自己的名字。

长平微微一笑示意妹妹没事后又说道:“退治妖物的事情就有劳晴明君了。”

晴明破天荒的点了点头,算是做了保证。

因为离开了晴明的身体,所以此刻甄承听他们交流的时候就完全是鸟语花香,这让他郁闷不已。

忍基又惊呼道:“晴明君,你的刀真的动了!”

晴明没做任何解释,长平抢先解释道:“晴明君乃是奇人,身上的东西自然也都各个不凡,所以大和尚你不必大惊小怪的。”

忍基又仔细打量了一下断刀,最后只能带着忐忑将断刀收好。

晴明打算留在茅屋内等待天黑,忍基和长平还有他妹妹则是跟着妇人回到了村中。就这样,他们怀着各自的心情等待着夜色的降临。

晴明盘腿坐在屋内闭目养神,小白说道:“万一那妖怪不在这里出现而是去村里怎么办?”

“你放心,那个叫长平的家伙昨晚已经吃了很大的亏,只要他们不被哭声所扰,坚守在屋内不出去,那妖怪应该拿他们没办法。”

“可是昨晚那个长平的妹妹不就是因为睡着之后丢失了自己的孩子吗?”

“所以我把甄承留给了忍基。”

“你有没有想过他们之间要怎么沟通,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是通灵的体质?”

“……”

“不过那个叫长平的家伙挺厉害的,如果那妖怪比我强,那他们只能坐以待毙,不过我想在这里应该没有比我强的妖怪。”

“不管怎么样,今晚一定要见个分晓。”

屋外已经是漆黑一片,大概时间也就是晚上九点多,那缥缈的哭声便从屋外传来。

“来了!”晴明不慌不忙的起身推开了房门。

今晚的月色依旧黯淡,不过这对晴明和小白完全算不上是障碍,只要有一点光亮,那周围的一切就都是清晰可见的。

哭声忽远忽近,听多了着实让人烦躁。晴明并不着急去寻找哭声的位置,而是抬头去看那满天的繁星,在确定了方位之后,晴明驻足在屋前问小白:“有什么发现吗?”

小白恼怒的回道:“没有,已经连续三天了,我非常好奇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妖怪,没有丝毫妖气流露,声音却能传出这么远!”

“呵呵,真没想到还有让你头疼的妖怪。”

“哼,如果我有九条尾巴,哪用得着这么费事,只可惜想要再长出一条尾巴又得百年岁月。”

一人一妖就这样在屋前聊着闲天,完全当那哭声不存在,丝毫都没有要进山的意思。

晴明在等那个光屁股小孩的出现,光有哭声也他毫无办法和小白一样。妖怪只用哭声来引诱晴明,晴明也不着急,就在屋前欣赏着月色。

这种僵持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晴明忽然转身向村庄的方向走去。

小白疑惑道:“晴明,我们不是应该去山中寻找吗?你回村子干什么?”

晴明笑而不答,闲庭信步的向村庄的方向走去。

忽然一颗石子落在了晴明脚下,扭头一看,一个光屁股小孩躲在树后,用只有眼白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场面诡异又沉静。

不等晴明发话,小白钻出折扇化作了一道蓝光直扑那个光屁股小男孩。

猎物出现,小白主动出击,晴明依旧沉稳,丝毫没有因为光屁股小孩的出现而改变自己的方向。

片刻后小白飞了回来,只有懊恼的两个字:“跑了!”

晴明自信的一笑,“不着急,这夜还漫长的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