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0,消失的晴明(十)

120,消失的晴明(十)

王灵妃道了一声谢后,跟随着老妇进了屋子,小女孩则是跑到屋后去烧热炕了。

这件院子有三间房,一间正房,就是王灵妃现在所处的地方,还有一间是厨房,老妇和小女孩都睡在那里,另一边稍稍简陋一点,应该放杂物用的。

待老妇出去之后,甄承再次提醒道:“你最好还是小心一点,身在这村落中我总感觉有些不踏实。”

甄承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他没有从这村子里的人身上看到周身所散发出来的白光,这些人身上什么光都没有,甄承看他们就像是在用普通的眼睛看普通的人,以前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

而且在甄承经过厨房的时候发现,厨房那边烧炕的坑洞上面被烟熏出来的黑色已经渐渐泛黄,好像是很久都没有使用过了。山中的冬天特别冷,龙虎山上的新进弟子房中都有个火盆来取暖,可这里的人冬天是怎么过的?尤其是今晚会有风雪,他们就给王灵妃烧了热炕,可他们自己却没有烧炕的迹象,这又是为什么。

甄承很想去看看厨房来证实一些自己的想法,不过王灵妃刚坐在人家家里,就这样四处乱闯实在是有些不礼貌。

王灵妃也感觉到有些怪异,刚才没进村的时候她感觉并不是很冷,就算眼睛有了眼疾,可身上的道术还在。而进入村子的时候她忽然感觉到冷了,这还是在运行起道术抵御寒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道术,恐怕她现在已经钻入被窝中了。

“嗯,我知道了,我也感觉到了这村中的异样,你放心吧,我会小心的。”

过了一会儿老妇端着个破旧的瓷碗走了进来,里面是一碗热腾腾的羊汤:“丫头,喝点取取暖吧,山中特别冷,你小心点别感冒了。”

王灵妃摸索着结果羊汤,闻了一下觉得那羊汤特别的香甜,就像喝一口。

不过在甄承再三的劝阻下她还是将羊汤放在了炕边上说道:“非常感谢您,要不是您这大冷天的我都没地方去。我现在有些累了,想好好休息一下。”

按照一般的程序,双方应该聊一聊,至少相互有个了解,这样住下来也都放心一点。

可无论是老妇合适王灵妃,都没有相互了解的打算,就算王灵妃此时此刻有赶人的嫌疑,老妇脸上还的微笑还是那样慈祥。

“好好好,等你明天起来,我们娘两在好好的说道说道,今晚你就安心住下,一切都有我呢。”说着老妇起身就要离开,在一只脚跨出门槛后,老妇又转身说道:“羊汤能取暖,睡觉前记得喝完,半夜炕凉了可没人再烧的。”

王灵妃点点头,顺势摸到了瓷碗。

老妇满意的点点头,这才走了出去将门关好。

王灵妃端着碗,一脸的犹豫,那羊汤闻起来实在是太甜美了。而且不知道老妇是故意的还是遗忘了,放羊肉的篮子就在桌子上,羊肉的香气一阵阵的传来,王灵妃的肚子咕噜噜的直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