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3,永生的人(一)

123,永生的人(一)

早晨十点多的时候,王灵妃说要离开村落继续赶路,并且感谢了老妇人和小女孩。

那老妇人的脸一下就拉了下来:“丫头,是我招待不周?还是我对你不够热情啊?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雪,你要去哪里?”

在老妇人开门的时候,甄承的确看到屋外下着鹅毛大雪,院中已经落下了厚厚的一层。

王灵妃有些为难,她知道这村中怪异,可老妇说的的确有道理,下这么大的雪,山路是很不好走。

见王灵妃为难,老妇的脸上又挂上了笑容:“丫头,听我一句劝,找人不急在这一时,你留下了多待几天,等雪停了再赶路不迟。”

王灵妃和甄承两人商量了一下,最后王灵妃还是决定先留在村中看看情况,不过在甄承的提醒下,王灵妃主动提出来要帮老妇做饭。

其实这个要求挺牵强的,王灵妃的眼睛又看不见,怎么可能帮人做饭呢。

不过老妇并没有任何推辞,非常爽快的答应了王灵妃的要求。

王灵妃带着妖刀走进厨房的时候,厨房已经不是昨晚那副样子了,房梁上挂满了各种晒干的蔬菜,锅里也是热气腾腾的,似乎在蒸煮什么东西,热炕上的被褥也叠的整整齐齐。

厨房中所呈现的一切让甄承有种骂娘的冲动,难道昨晚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幻觉?包括村长和老妇在院中所说的?

甄承有些发懵,王灵妃不知所措,只是站在厨房中发呆。

老妇人并没有责怪王灵妃,而是独自忙碌着,那叫妞妞的小女孩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老妇手底下飞快,看样子根本不像是一个老妇人,而是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

老妇人忽然停下手里的活对王灵妃说道:“丫头,你先坐下,要是饿了就给我说,我给你热点羊肉,中午饭一会就好。”

王灵妃有些局促,讷讷的一点头,坐在炕上等待老妇所说的午饭。

窗户是开着的,坐在热炕上甄承能很清楚的看到院中的景色,茫茫白雪,整个山中看不到一点别的眼色。

忽然一个小女孩映入甄承的眼帘,奔奔跳跳的,速度很快,因为窗户有点小,差不多也就是也就是一刹那的功夫。

甄承可以肯定的是,小女孩在经过的时候那嘴角似乎有一抹鲜红,在这白雪的世界里异常明显。

“奶奶,我回来了!”小女孩妞妞站在了厨房门口,满脸的微笑。

小女孩脸上此时此刻干干净净,哪有什么红色,要说红色,那就是小女孩脚下穿着一双红色的小棉鞋。

甄承的头是真的大,虽然刚才只是一刹那的时间,可他分明看的很清楚,那小女孩嘴角绝对有红色。

从昨天晚上开始甄承就觉得自己的眼睛出了毛病,明明看的很真切,可事实上的情况和他所见到的完全是两个样子,难道这村子中有什么东西能……

就在甄承黯然神伤的时候,王灵妃忽然说道:“我问道一股血腥味,是刚刚飘过来的,现在又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