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5,永生的人(三)

125,永生的人(三)

“什么是傀?”甄承很想知道这个傀是什么东西,因为这东西似乎关系到很多东西。

王灵妃也不清楚这个傀到底是什么东西,她倒是知道什么叫魃,也不知道着两种是不是一个东西。

为了弄清楚甄承心中的疑惑,王灵妃冒险问道:“这个傀到底是什么?”其实交流的越深入,这个村中的秘密暴露的也就越多,可以看出来这老妇人也不想透露太多村里的事情,不过表面上有表现的非常热情,似乎王灵妃问什么,她就答什么,只要是不能说的,老妇人就会说她不知道,反正老妇人觉得自己的演技精湛。可甄承可是生长在满是戏精的年代,这种演技在甄承看来还是有些假的。而王灵妃表现的好奇越多,那么对王灵妃来说就越是危险。

老妇人理所当然说道:“‘傀’这个名字我们也是听那些官兵说的,具体是什么我们不敢去问,他们也不会告诉我们这些农民的。”老妇人说的是很有道理,一般人会被本能的规避这种潜在的危险,这种未知的事情,知道就意味着麻烦。

话题聊到这里就算已经有了成果,至少在甄承看来,可以非常确定这个村中是有很大猫腻的,甄承是越来越好奇这个村中到底隐藏着什么惊天的秘密。如果是甄承一个人,那么甄承可以毫无顾忌的去探索,可现在还有一个王灵妃,这就让他不得不先去顾忌王灵妃的人身安全,他不想没找到晴明,在彻底把王灵妃搭进去。

话题结束,那么接下来就该吃饭了,可这个饭是万万不能吃的,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托辞蒙混过去呢?

就在这时,院外忽然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大婶,在家吗?”

老妇人刚忙擦了擦手走出了厨房,只留下小女孩妞妞瞪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王灵妃。

从那小女孩的眼中甄承没有看到任何天真,她的眼中似乎透着意思欲望,并不是男女之事的那种欲望,而像是看着食物的欲望。她十份渴望王灵妃,却又强忍着,似乎王灵妃此刻就是一头小羊羔,那充满欲望的眼睛正在期盼小小的羊羔快点长大。

这种眼神是在那老妇人离开后妞妞才显现出来的,而且她已经轻轻的放下碗筷,看样子好像要走过来。

甄承提醒道:“你小心点,这个小女孩的样子有些古怪,如果她敢有什么动作的话,不要犹豫,直接拿起刀砍过去,我会帮你校准方向的。”

王灵妃的眼睛是看不见的,她觉得一个小女孩对于她一个道士来说,根本就无法构成威胁。不过甄承说的这么玄乎,王灵妃本能的咽了一口吐沫,似乎眼前的不是一个小女孩,而是一头凶猛的野兽。

小女孩已经缓缓的站起了身,向前迈出一步,她的舌头还添了一下嘴唇,似乎天下最美味的东西就摆在她的面前,只要她伸出手,就能唾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