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7,永生的人(五)

127,永生的人(五)

一只白色的毛茸茸小狐狸停在了王灵妃的肩头,它用本朝语念叨着:“好香啊,我已经闻到了食物的香气。”

王灵妃只觉得脸上一阵的舒服,那似乎是什么动物的皮毛,扭过头去只能看到一团模糊的白色影子。

“我去!”甄承和钩镇都是同时出声,这个东西的出现让他们都有些惊喜。

小白趴在王灵妃的肩头,懒洋洋的用后爪挠着下巴。

听见人声,王灵妃表现的有些害怕,出声问道:“什么人?”

小白用本朝语说道:“晴明君,你的声音怎么变了?”不过当它扭过脑袋的时候,发现那肩膀根本不是晴明的肩膀,而是一个人女人。

小白警惕的飞下了王灵妃的肩头,一脸敌意的盯着王灵妃,继续用本朝语问道:“你是谁?晴明呢?”

王灵妃只能听懂晴明两个字,其他的一概不懂,她呼唤道:“甄承,甄承,这个人是谁呀。”

甄承此刻只能跑出来主持大局。

他钻出妖刀一把抱住了小白,一脸兴奋的问道:“你怎么醒了!你不是正在沉睡的吗?”

小白虽然没见过甄承,可它能感觉到甄承身上的气息非常熟悉,一下就踩出了眼前这个男人的身份:“食物?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晴明在哪里?这个女人又是谁?”

小白沉睡的时间不可谓不长,它沉睡的这个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至于它眼前的王灵妃,更是有一大堆故事要讲,但这一切都需要时间,那爷孙两随时都可能会回来,甄承只能勉强解释道:“你先回折扇去,这一切我再慢慢和你解释。”

小白有些愤怒它用一贯的语气命令道:“食物,你最好和我说清楚,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现在可不是可小白的废话时间,甄承只能先用强硬手段将小白逼回折扇中了。

甄承手上泛起|点点的金光,可他手掌上的金光和正一门那些长老是根本无法比拟的,及时是这样,甄承一把抓住了小白,就要往折扇中塞去。

“食物!你要干什么!你要干什么?你把晴明到底怎么样了!”

甄承一边塞一边骂道:“你哪那么多废话,我不是已经给你说了,让你回去之后再慢慢和你解释的嘛。”

此刻小白也知晓了,此时的甄承已经完全不是在本朝时候的那个食物了,现在的甄承已经完全可以用力量来压制它,再加上晴明不在,可以说它拿甄承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的。

“好了好了,我可以回去,不过沉睡的时间有点久了,我想先吃点东西。”

甄承一愣,停手问道:“东西?现在我上哪给你弄妖怪去?”

小白理所当然道:“折扇中不是有个妖怪嘛,那个就挺好。”

甄承鼻子都快气歪了,小白竟然以为钩镇是晴明给它准备的食物!

钩镇早就发现了折扇中的小白,看样子肯定是晴明以前的式神,它是真的害怕甄承将它当成食物交给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