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7,妖怪现身

7,妖怪现身

没有了晴明在场,气氛显然缓和了很多,忍基是直肠子,他心中所愿是听从老师的吩咐,普渡天下众人,就像师祖鉴真那样。

长平心中想的是快点找回孩子,当然他还对晴明拥有浓厚的兴趣,妖怪自奈良时代就又各种各样的传闻,长平起先是满之以鼻的,认为只有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生物,人理所应当成为万物的主宰。可当真正开始面对妖怪的时候,他深深的感到了无力,所以晴明答应帮他们兄妹找寻孩子的时候,他的心中有了异样的心思。

“长平君,平将家可是本朝有名的军阀世家,为什么你会沦落至此?”忍基说话不过脑子,想到什么就问什么。

对此平将长平并不在意,甚至还和颜悦色的解释道:“其实……丢失的是我们的孩子,因为我和妹妹相爱被众人反对,尤其是我的父亲平将门。后来妹妹生下一子之后为了与相爱的人长相厮守,只能逃了出来。”

忍基只是点了点头,其实这种伦理之事在这片地界时常发生,就连皇室之中都有这种现象,所以忍基就当听了个故事,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长平沉默了片刻问道:“那晴明君是什么人?”

“他呀?是贺茂忠行的弟子,听说是奉师命行走大地斩妖除魔的。”这种说法是他从胖子那里听来的,至于晴明真正的目的他也不是很清楚,一般他问什么不重要的问题晴明都会忽视,所以他对晴明的了解只限于此。

“那你知道晴明君的那个式神是什么来历吗?”昨晚长平拼尽了全力,也没能闯过小白的防护,足以证明晴明的这个式神非常强大,式神都这么强大,那么主人就应该更是强悍,只不过晴明似乎很不愿意和他人交流,所以长平只能采取曲线攻势,从侧面去了解晴明。

忍基摇摇头,“他平时很少说话,我只知道他对大唐文化很是痴迷,如果我不是鉴真大师的弟子,怕是都不会和我同行的。还有就是那边躺着的叶子小姐,晴明对她非常照顾,如果不是那妖怪想要对叶子不利,晴明君很可能管都不会去管的。”忍基只是把他知道的说了出来,完全没有在意晴明的这种冷漠和他口中的斩妖除魔相背而驰,是一种完全矛盾的说法。

长平听出了忍基话中的矛盾,但他没有点破,这大和尚有一就说一,所以他充其量只能算是同行的人,对于晴明来说他才刚刚脱离了陌生人的范畴。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交谈着,在这整间屋中,最着急的就要数甄承了,他现在才体会到流落异乡是一种什么感觉,更糟糕的是这两个家伙在说什么他一句都听不懂,完完全全的被人当成空气,这种糟糕的体验让他这辈子都不会忘怀。

就在这时一股臭味从屋外飘了进来,甄承一个警醒,把心中的那点怨气抛诸脑后,他想要提醒两人妖怪正在靠近,但无奈的是无论是他怎么努力,都无法将想要表达的东西传达给二人,只有那刀身在微微的抖动着。

忍基忽然取下断刀,吃惊的对长平说道:“它……它又动了!”

长平接过断刀,发现刀身真的在微微的抖动,疑惑的自言自语道:“晴明君的这把刀一直都很安静,此刻抖动是意味着什么呢?”

见长平的眉头紧皱,甄承发现虽然不能用言语来提醒他们妖怪的靠近,可抖动刀身却能隐晦的提醒他们周边的情况有所变化,于是他使劲的抖动刀身,想以此来提醒二人情况有变。

“它……它抖动的更加厉害了!”此刻断刀抖动的就跟老牌诺基亚开了震动似得,如果静下心来听,整个房间中都能听见金属的微鸣。

长平透过窗户开始仔细聆听窗外的声音,今晚静的出其,本应有的虫鸣此刻都停止了叫声,就连风吹树叶的声音都没有,这在山中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要知道山中不管如何,空气的对流都会产生风力,这种风和天气无关,就算再好的天气都会有或大或小的风。

长平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他拿起自己的长刀想要出门去看看,却被忍基拦住,“你发现什么了?晴明君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出门,只要留在屋内保护好叶子小姐的安全就好。”

此时长平已经忘记了昨晚的遭遇,他一心想要找到妖怪夺回孩子,虽然周围没有哭声,可他本能的感觉到周围的气息在一点点的变化,这就是一个出色武士的直觉。

也幸好忍基是直肠子,相信晴明君能抓住妖怪,所以坚定的执行着晴明的命令,同时也提醒想要轻举妄动的长平。

长平犹豫了一下,问那对夫妇要了一根细线后重新坐了下来。

“哥哥,你要这个干什么?”长平的妹妹很是好奇,他的哥哥从来都不会动什么针啊线啊之类的东西,今天为什么会这么奇怪?

长平没有解释,他把细线缠在刀柄上一圈又一圈,确定非常结实之后这才放下心来,将断刀放在了地上。

忍基也忍不住好奇道:“长平君,你这是干什么?”

长平没有回答,他的脸色很是难看,因为在他刚刚起身的时候发现了一种非常微妙的变化,身体的气力好像在被什么东西抽走一般,他担心会出现什么变故,所以把细线缠在断刀上,另一边缠在了自己裸露的脚踝上,如果发生什么变故,那么这把断刀在关键时刻说不定会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见到长平这种奇怪的举动,又和晴明一样不愿意多做解释,忍基只能无奈的闭上了嘴,他也感觉到了奇怪,但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只能让屋内安静下来去仔细的感受。

整个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金属发出的微鸣声,那是甄承一直在提醒他们危险正在靠近。

忽然那对夫妇头一歪就栽倒在了地上,紧接着是长平的妹妹,然后就是忍基,几个人栽倒的时间相隔非常近几乎不到十秒的时间就一一倒下,只有长平还在努力的睁开眼睛,可他也是强弩之末,强烈的困意让他昏昏欲睡,整个身体都没有任何力气,就连张嘴发出声音都跟宅男跑十公里似得。

最后长平终于倒在了地上,在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他看到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慢慢的推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