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29,永生的人(七)

129,永生的人(七)

用了几乎一下午的时间,甄承将小白沉睡的这段时间中所发生的事情都讲了一遍,小白还问这问那的,让甄承有些不厌其烦。

最终小白没心没肺的问道:“这个女人瞎了,关晴明什么事情?”小白所关心的重点一直都在晴明身上,它的三观和其他人与妖怪都不同,晴明就是电就是光就是神话似得。

甄承气道:“你以后不会说话就不要说,照你这么说的话,那晴明失踪和她也没有任何关系了,她现在就可以回正一门去。”

小白依旧没心没肺道:“一个瞎子能对我们有多大的帮助呢?”

他们之间交流并没有避讳王灵妃,而且也没有语言上的障碍,现在倒是小白,在体会甄承当初的痛苦,周围的人说话它都听不懂,所以难免就焦躁了些。

钩镇忽然插嘴道:“嘿嘿,大哥,这个家伙好像脑袋不太好使啊。”现在多了一个小白,钩镇一下就感觉热闹了起来,所以时不时的插句嘴来吐出自己的存在感。

小白不敢对甄承发脾气,对钩镇可是没有丝毫忌惮,怒道:“食物,你迟早都是我肚子里的灵力,你最好掌握一点分寸!”

钩镇真的被小白给吓着了,安静的闭上了嘴,似乎它只要敢对小白顶嘴,甄承就会让小白吃了它。

甄承的头这个大,来看有必要教一教小白礼数法度了,这里不是本朝,而小白又能自由现身,如果惹出什么麻烦来,以后的烂摊子还得让甄承来收拾。

“行了行了,都别说了,现在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找到晴明,你们要是敢窝里反,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小白在绝对力量下还是表现的比较乖巧的,它答应了一声“嗯”,钩镇也向甄承保证,只要不把它交给小白,它一定会非常听话的。

王灵妃听的有趣,她没有觉得小白无礼,劝慰晴明道:“我觉得小白说的没错,我的眼睛其实和晴明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我现在的确是一个瞎子,对你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你们可以把我当成一个运输工具。甄承,你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王灵妃说的看似比较大度,但也有一丝丝的落寞在其中,毕竟从一个正常人变成残疾人说心里没有落差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甄承叹息了一声,心中暗下决心,只要有机会,一定会将王灵妃的眼睛治好,无论能否找到晴明,他都要带王灵妃去平安京看那樱花飘落的美景,因为这是晴明答应过她的事情。

小白问完了所有问题,甄承心中还有几个疑问。

“你中午吃的那些东西感觉怎么样?”

小白有些发愣:“吃的那些东西?那些不都是妖气吗?”

“妖气?为什么既不是黑色的也不是紫色的?”甄承所遇见的妖气基本上就是这两种颜色,而且妖气中绝对有臭味,不管浓烈或是清淡,那种气味是跑不了的。

“妖气分为很多中的,虽然这里的妖气非常稀薄,可妖气就是妖气,逃不过我的法眼。”小白的语气中透着一丝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