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30,永生的人(八)

130,永生的人(八)

甄承有些纳闷了,不过仔细想想,自从来到后唐之后,他对妖怪的感官几乎就是失灵的,而罗天大醮上的那个八尾灵狐所散发出来的紫色妖气,只要是长眼睛的都能看到,朱颜和凫徯身上甄承就没感觉到任何的妖气,那老树身上也是。如果小白能早点苏醒的话,说不定老树就会无所遁形。但现在想这些也没任何用处,甄承想知道辨别这些无形妖气的窍门,小白这家伙得瑟起来也是比较愁人的。

“你刚刚说那些食物都是妖气,这么说来对你一点影响都没有了?”

“不止没有影响,还很滋补呢,如果肯把那一老一少弄来给我,我会非常感谢你的,也能加速恢复我的实力。”

那一老一少?

甄承从他们身上无法看到任何气息,不止是这一老一少,村中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至少甄承知道小白是不会对人感兴趣的,这村中果然有很大猫腻:“你的意思那两个人也是妖怪?”

“是妖怪啊,你不会没有看出来吧,那么明显的特征,脸上两个大窟窿,什么人能长成那个样子?”

甄承、王灵妃、钩镇都无语了,他们想的骷髅是:两个鼻子孔?两个眼睛?两个耳朵?

小白补充道:“我说的窟窿是在……嗯……应该是颧骨的地方,也就是脸蛋那个位置。”

王灵妃摸了摸自己的脸蛋,想象着自己所看到的模糊场景,似乎老妇人和小女孩的脸蛋上都有黑影,不过甄承没说,她也就没在意。被小白这么一说,王灵妃指着自己后槽牙的位置问道:“是这里?”

“对对对,就是这里。”

甄承觉得更加迷茫了,这都是什么鬼,到底是小白出现了幻觉,还是他和钩镇出现了幻觉?

小白又说道:“而且这房中太简陋了吧,到处都是蜘蛛网,我觉得院子中都比这里干净一点,而且被子上那么一大滩血迹……女人,难道你心里不难受吗?”

被小白的这句话一说,甄承觉得他捕捉到了重点,急忙问道:“你的意思是说这里很简陋?那中午你刚刚苏醒时的房间是什么样的?”

“比这里还要破旧!”

甄承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在小白的证实下,甄承可以肯定,昨晚看到的才是真实的一切,这个村中的人不知会用什么妖术,能迷惑人的感官,他们想让你看到的都是在掩盖事实的真相。

甄承开始推测这个村子的真实面目。

按照老妇人所说的,那些官兵应该是出现过,可那个叫做傀的东西他们也找到了,只不过也许傀太过厉害,而杀光了村中的所有人,这些妖异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对王灵妃绝对是抱有恶意的,也许这一切的幕后黑手就是那个叫做傀的东西,这感觉就跟虎和伥的关系差不多。

甄承沉默,小白有些焦急了,它迫不及待的说道:“其实我在这个村子还感觉到了晴明的气息,但这种气息十份微弱,恐怕过了今晚之后就会彻底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