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32,永生的人(十)

132,永生的人(十)

也不知过了多久,甄承的现身时间还没有刷新,也就是还未到子时,院中就传来了响动,不过在夜风的呼啸下听的不是很真切,只能听到老旧的门发出吱扭吱扭的声音。村子里的人应该又集合了,也许是因为风太大的原因,也许是王灵妃晚上没喝羊汤的原因,今晚他们没有点起火把,而是抹黑进来的,而且几乎没有任何交流,脚步也放的很轻,似乎是怕吵醒屋中的王灵妃。

既然对方已经开始行动,那么甄承和小白也就做好了准备,今晚倒要看一看这些人到底在搞什么鬼。

王灵妃本来也想要去的,不过当她钻出被窝的时候差点没被冻死,真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在这么天寒地冻的环境里生存下去的。她只能不不情不愿的钻回了被窝,这倒省去了甄承一番口舌,如果王灵妃要去,又会增加许多变数。

为了以防万一,甄承将折扇留在了屋内,让钩镇来照顾王灵妃,而他自己拿着妖刀和小白推门而出。

米粒大小的冰晶打在脸上,甄承都感觉到了一丝寒冷,这种鬼天气的确不是人能生存的环境,要是这村子原来的人还在的话,恐怕早就被冻死了。

有小白的存在,能很清晰的辨别村中人的动向,所以甄承一点也不着急,反正只要赶在他们回来的时候找到他们所去的地方就可以了。

甄承和小白刚走出村子,就看到通往后山的蜿蜒小路上有一排微弱火光在缓缓前进,因为风雪的关系,这帮怪物的行进速度也没有太快。

甄承看准的方向,对小白说道:“那边的火光就是你的美味吧?”

小白使劲点点头:“没错没错,你最好能冲上去大开杀戒,我就可以好好的包餐一顿了。”

原来小白也是比较矜持的,怎么苏醒过来跟个饿货似得,甄承也没理睬它迈步就向火光的方向走去。

但他刚一迈步,整个身体就被吸入了妖刀之中。不止是小白,就连甄承自己也被吓了一跳,还以为这帮怪物设置了什么陷阱呢。

当甄承再次现身的时候才明白,原来现身时间重置后,他会被强行拉入妖刀一次。虽然有些麻烦,不过印象并不大,只要以后子时的时候别动手就可以了。

一人一狐在漆黑的夜里抹黑前进,只有刀身时不时发出极为微弱的火光来照亮道路。甄承挺羡慕小白的,直接飞过去也用不着什么亮光,反正这鸟地方没有任何活物,翻开土连只蚯蚓都找不到,肯定不会有什么飞鸟被它撞上。

不过甄承的这种想法在进入后山之后就被打破了,林中的树上挂着点点的绿色火光,那些火光被风吹的好像随时都会熄灭,一明一暗的。

这场景就够瘆人的了,更瘆人的是那些火光时不时的还会一动一小段距离,吓得甄承一惊一乍的,饶是甄承现在已经不算是人类,面对这种诡异的场面,他还是有些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