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35,永生的人(十三)

135,永生的人(十三)

在甄承震惊的同时,小白也奇怪道:“白山猿?”

“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小白回道:“白山猿,是在飞鸟时代产生的一种野兽,它们的尾巴能吐出黑色的虫子,可以捕食人脑,然后白山猿再将这些虫子收回吸取灵气,这种妖怪非常少见,我也没有见过,当初主母葛叶提起过。”

“当初?你说的当初是什么时候?”

“大概有四百年了吧。”

甄承还真是佩服小白的好记性,别说四百年前的闲聊,就算是四百年前谁把他推河里,都不一定能记住那人的样貌了。

朱厌害人的事情,可以先不管,现在的问题是要怎么找人去问清楚晴明的动向,恐怕他们大摇大摆的走进去绝对会被人给打出来……不,打出来还算是好的,就怕出不来。

就在甄承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个女人缓缓飘落,就好像飘落的白雪一样轻柔,那个女人落在地上转了一圈,缓缓抬起头看向朱厌开口道:“白猿大人,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那女人的声音十份冰冷,而且还带着些异样的口音。

小白再次小声惊呼道:“雪女!”

“那雪女又是什么?”

“这些难道都是从罗生门中跑出来的妖怪?”小白自言自语,感觉一觉醒来世界已经大变样了。

从小白的语气中可以得知,这些应该都是扶|桑的妖怪,可罗生门开之后他们就飘扬过海来到了大唐境内,为什么这些妖怪的样子像是已经来了很久,它们又在谋划着什么?

朱厌对雪女说道:“你想要出去没人会拦你,不过你要好好的想清楚后果,虽然隔着大海,但我想如果你破坏了大人的计划,那位大人肯定会不会放过你的。”

朱厌张口大人闭口大人,而且它口中的大人似乎并不在这里,它说隔着大海……难道……

那村民似乎有些等的急了,有些焦急的开口道:“大人,那个女道士该怎么办?”

朱厌不耐烦的甩了甩尾巴:“你们自己看着办,以后这种小事不要来烦我了。”之后朱厌又对雪女说道:“龙虎山你暂时先不要去打搅了,毕竟是一个庞然大物,虽然那个赵归真在罗天大醮上占到些便宜,可连皮毛都没有伤到,反而是赵归真自己差点被四方圣兽打的魂飞魄散,如果你意气用事,被四圣追杀我可不会管你的。”

雪女沉默了一阵,看了一眼村民。

村民非常识趣的退下下去。

在这带头的村民退下,其他泡在桶中的村民都纷纷从桶中退了出来,穿好衣服整齐有序的开始退出去。

等所有村民都退出去后,雪女开口询问:“为什么要养着这些怪东西?”

朱厌说道:“那位大人交代过,让我们在这边培养自己的势力,才能和那些道士对抗,所以用一些小手段养着它们,也能为我们掩护一下。”说完之后,朱厌拿出了一块圆形的玉佩:“你熟悉一下这上面的气息,大人说了,最好能找到那个家伙将他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