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38,永生的人(十六)

138,永生的人(十六)

甄承原本以为那大妖想要抓住什么人,也许就是晴明。不过小白这么一解释之后,甄承觉得小白说的也很有道理,为一个人动用这么大干戈有些大费周章了吧。

不过再怎么说晴明的玉佩是在那朱厌手中,得想个办法擒住朱厌,好好逼问一下那玉佩是从哪里来的。

一晚上王灵妃都在怀着紧张的心情等待着,现在心中有了答案,于是就想先睡一会养足精神,明天继续和村民们周旋。

钩镇一身轻松,反正只要甄承一句话,它就可以冲锋陷阵;小白闷不做声,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事情,甄承一问话,它就催促甄承快点想办法,弄得甄承不厌其烦。

一个跟没事人似得,一个就是个唠叨精,甄承也懒得招惹他们了,等白天先看看村民的反应再说。

第二天,王灵妃一觉睡到了日上三竿,老妇人也没有来打扰她,只是热炕有些冰凉,王灵妃是被冻醒的。

看来昨晚那个叫妞妞的怪物似乎是生气了,早上没有给王灵妃烧热炕,不过这可难不倒甄承,刀身发出温暖的温度让王灵妃睡了个回笼觉,反正甄承的对策就是:敌不动,我不动,第一动,我先动。

待到中午的时候,那老妇人才推开门,往王灵妃的炕上撇了一眼,见王灵妃还在睡觉,心中自然是非常纳闷的。这么冷的天,不烧热炕是绝对坚持不住的,难道是冻死了?

老妇人想到这里赶忙去掀被子,王灵妃抢先一步掀开了被子,倒是把那老妇人吓了一跳:“呦,丫头你醒了?刚才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情呢。早上我们有事出去了,结果妞妞这个孩子忘记给你烧炕了,我想起来这才匆匆忙忙的赶了回来。丫头,没冻坏你吧。”

王灵妃妆模作样的打颤道:“幸好我小时候学过道术,知道一些取暖的方法。”

老妇人脸上的笑意浓厚,她迈出屋去说道:“没冻着就好,你等着我去给你烧热炕啊。”

屁股底下一阵动静,冷炕渐渐变热起来。

甄承忽然想到,他们自从来到这个村子后,妞妞每天早上都会出去,而这个老妇人却留在这里,这些怪物大清早是去干什么呢?

原本以为这些怪物在白天的时候还会有所动静,可没想到这老妇人还在装,甄承这边也不想太早撕破脸皮,可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呀,小白一个劲的催促,甄承是真的等的有些不耐烦了,既然这样的话,那就让王灵妃试着哄骗一下那老妇人,看老妇人肯不肯单独走出村子。如果老妇人肯单独走出村子,那就先试一试这些怪的成色,总不至于他们四个制伏不了一个怪物吧,这样的话还留在这里等着给人家加菜嘛,那就跑呗。

王灵妃按照甄承所说的,想要诱骗老妇人带她去存在外面看看。

可老妇人不上当,说什么要吃完午饭再说。

等中午了其他人不就都会来了?既然这样不行,甄承对小白说道:“去吧,小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