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8,找我干嘛!

8,找我干嘛!

屋内有一位算一位,在女人出现的时候都陷入了昏迷,当然还有一位非常的清醒,不过他宁愿此刻也昏迷过去。

臭味已经将甄承所淹没,尤其是那个不速之客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就跟掉进泔水桶刚捞上来一样,甄承却只能默默的忍受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女人的头发将整个脸遮住,看不清样貌,身上穿着碎花布的衣服,衣服上满是尘土破破烂烂,手上还拿着一把满是锯齿的破烂菜刀,那光脚丫上皱皱巴巴的皮肤一看就知道是常年光脚走路的缘故。

甄承忽然响起了遇见二口女的场景,一种恐惧感让他停止了刀身的抖动,就像一个人遇到鬼僵在原地那样,一动都不敢动,深怕引起这个女人的注意。

女人缓缓的走进屋中,他走路的样子有些僵硬,跟小脚老太太走路似得颤颤巍巍,好像随时都会摔倒。

女人环视了一下四周,最后将目光放在了叶子的身上,然后便向她缓缓走去。

糟糕,这个女人果然是冲着叶子来的,而且这家伙也有催眠人的能力,这下可不好办了。

女人走到叶子身前,俯下身子用脸贴上了叶子的身体,好似在闻叶子身上的味道,从头到脚一处都没落下。

在女人俯下身子的时候甄承看到了女人那又长又尖的嘴,根本就不似人嘴,更像是鸟类的嘴。

在女人仔仔细细的闻过叶子三遍之后,终于扛起了她准备走出门外。

此刻甄承也顾不上害怕了,长平将断刀和他的脚踝绑在了一起,甄承拼命的抖动刀身,想要惊醒长平,有一个人醒来事情就会变的简单许多,哪怕是大喊大叫也能招来附近的村民。

金属的微鸣又开始飘散在屋中,那女人颤颤巍巍的看着叶子走到门口时,忽然回头看了一眼放在地上的断刀,又去而复返,走到了甄承前面,仔细的观察了一番。

甄承终于看清楚了这个女人的脸,整个皮肤皱皱巴巴的,像是已过百岁的老太太,两只眼睛中只有眼白,鼻子上完全就是两个窟窿,那嘴巴尖尖的,不是鸟嘴还能是什么。

女人忽然将叶子丢在了一边,开始俯下身子仔细的闻着断刀。

甄承心中稍稍的松了一口气,不管怎么说,总算是拖延住了这个妖怪,他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晴明快点回来,忍基和长平已经指望不上了。

但下一刻甄承就没工夫为别人担心了,从那尖尖的鸟嘴中竟然伸出了一个个细长细长的舌头开始舔舐刀身,那味道……如果甄承有身体,非呕吐不止不可。

“喂,你能不能矜持一点,你知不知道这样对待一把名刀是很不礼貌的行为!”甄承无力的对妖怪进行着谴责,结果并没有丝毫的改变。

那鸟嘴叼住断口处使劲一咬,刀身纹丝未动。

虽然甄承没有感觉到任何痛苦,可眼前又浮现出了那后脑勺上的血盆大嘴,这种阴影让他的恐惧再一次升级,整个刀身猛然的跳动了一下,一种从未有过的绝望和无助席卷着他。

为什么所有妖怪都对自己垂涎欲滴呢?那个二口女是这样,小白是这样,就连这个鸟嘴女人也是这样,难道这金属断刀跟唐僧肉一样,妖怪吃了能长生不老?

咬了几次之后,断刀没有任何损伤,于是女人拿起了断刀,准备直接生吞。

这时刀柄上的细线牵动了长平的脚踝,直接把长平的脚踝吊了起来。

妖怪好奇的看了看那个细线,用手中的菜刀直接砍断了细线,长平的一只脚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再没有任何东西来制约妖怪生吞甄承,妖怪站起身来把断刀举过头顶,仰起头来开始将断刀送入嘴中。

当鸟嘴张开时,甄承看到了让他头皮发麻的一幕,那鸟嘴中密密麻麻好像红线虫一样的舌头兴奋的从鸟嘴中伸出,将断刀一圈圈的缠绕住,开始将断刀往鸟嘴中拖拽。

此时此刻甄承就感觉掉进了一个庞大的泔水桶中,无论怎么挣扎,最后都会被这泔水桶所淹没。

真是憋屈啊,明明跟在法师身边,最后却被妖怪所吃,这种……

就在甄承绝望的叹息自己命运的时候,忽然一道寒光闪过,将那些舌头尽数斩断,一声凄厉的尖叫几乎传遍了整个村子,

剧痛之下的妖怪将断刀丢在了地上,可那把菜刀还……居然是生长在手腕上的!

长平挥出一刀之后好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手中的长刀直接飞了出去,他用手肘撑着地面,用一种仇视的目光想要好好的看看这个偷走他孩子的妖怪。

鸟嘴中不断渗出一种黑色的液体,那妖怪也用眼白死死盯着长平,这一人一妖刚一见面,就是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

妖怪高高的举起菜刀向长平砍去,危机之下长平根本无法起身闪躲,只能勉强的在地上滚了一圈,一个东西刚好搁到了他的背部,原来是被妖怪丢在地上的断刀。

妖怪再次挥出菜刀,长平躺在地上勉强用断刀去阻挡那菜刀。

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菜刀砍在刀刃上时,竟然被断刀一分为二,菜刀的刀尖直接插在了地上。

断刀的锋利程度让长平和妖怪都有些发愣。

也不知道是因为断刀妖刀的属性,还是打斗过后疏通了筋骨,长平忽然感觉气力正在渐渐的恢复,他握紧了断刀一个轱辘从地上爬了起来。

妖怪举起菜刀再次砍下,而这次的速度要比刚才快上不少。

长平如法炮制,举起断刀向外一档,没想到这次妖怪不再与断刀硬碰,虚晃一枪后划向长平的腹部,他根本就没想到妖怪会有这种诡诈的思维,腹部被那破烂的菜刀划出一道长长的伤口。

这妖怪的敏捷远远超出了长平的想象,哪怕是正面对决,他也绝不是这妖怪的对手。

恰好此时屋内的打斗惊扰了忍基,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正好看见长平捂着腹部痛苦的靠在了墙上。

忍基大喊一声:“长平君!”然后想要拿起铁棍去帮助长平,可无奈浑身无力,刚挣扎着起身就被虚弱感从新压倒在了地上。

此时村中忽然亮起了火把,十几个村民正急匆匆的往这边赶来,妖怪的那声尖叫惊扰了不少村民,村民都纷纷起来想看看是怎么回事。

妖怪虽然厉害,可好像十份惧怕人多的场合,长平手中的断刀它也不想要了,扛起叶子就往屋外冲去。刚刚跟小脚老太太一样,此时却像是一名训练有素的战士,丝毫没有拖泥带水。

长平身负重伤,但他却铭记着晴明的嘱托,眼看那妖怪就要逃脱,长平将手中的断刀拼尽全力的向妖怪掷去,妄图拖延妖怪的脚步。

甄承把长平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你说这不是送羊入虎口吗!

可甄承只能无奈的飞向了妖怪,同时心中开始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