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47,恩将仇报(一)

147,恩将仇报(一)

甄承心中一惊,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王灵妃,发现王灵妃的身体在不断的抖动着,似乎她也在为听到这个消息而兴奋着。

小白就更不用说了,老妇人那张苍老的脸庞贴上那名女子的脸问道:“你说的都是真的?”只可惜小白所说的那名女子根本听不懂,只能眯着眼睛不断后退,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小白的举动的确很吓人,甄承将小白拉了回来,蹲下身子用尽量平和的语气问道:“别担心,我们不会伤寒你们的,但是你说的这个道士也许对我们很重要,所以请你尽量说详细一点。你看清楚那个道士的容貌了吗?”

听到甄承温和的声音,那名女子终于止住了心中的恐惧,缓缓说道:“看不清,他的动作太快了,而且他好像能从身体中发出一条条黑色的鞭子,他就是用那些鞭子打败了这些怪物的。当他将怪物全部消灭之后回头看了我们一眼后跳走了,他离开的方向正是这个村子,不过我们来到村子后就再也没看见那个道士。”

“他回头看了你们一眼,你们就没一个人看清楚他的样貌?”甄承有些着急,这帮人莫不是各个眼睛都有毛病?

五个人都齐齐摇头,表示他们并没有看清那个道士的样貌,那名女子又补充道:“他回头的时候我们只看到一团雾气,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个道士的皮肤很好。”恐怕也只有女人会关注这些细节了吧。

甄承将女子所说的转述给了小白,免得它过于担心。

小白猜测道:“我想那可能不是晴明,晴明一直都很注重礼仪,根本不可能会趴在地上,而他们所说从身体中放出鞭子,这有些太过怪异了,别说道术,就算是妖怪也没有几个能做到这点的。”

甄承却有其他看法:“现在我们掌握了两条看似和晴明有关的信息,一个是朱厌手中的玉佩,不过从昨晚它们的谈话来看,它们似乎也在寻找晴明,想要将他抓到某个地方去。另一个就是他们口中怪异的道士了,他们说那道士的穿着和王灵妃有些相似……”甄承又打量了一下王灵妃,王灵妃此时身上所穿的是很普通的装扮,唯一有点像道士的地方就是头上的发髻了,而她梳头的样式也是按照正一门的规矩来梳的,而不是九嶷山的样式,他们说的应该就是这发髻吧。

甄承又问那女子:“那他身上的道袍是什么颜色的?”

“深蓝的颜色。”其中一名男子毫不犹豫的回答道,说着他还从怀中拿出了一块破布。

甄承凑过去仔细看了一下,发现这正是晴明消失的时候所穿道袍的颜色,他又慌忙去问那名男子:“这块布你是从哪里得来的?”

男子回答说:“是那些妖怪攻击那名道士从他身上扯下来的,我想以后如果能再次遇到,好用这块布来作为相认的凭据,好让我们报答他的救命之恩。”

小白显出身形,当白色的小狐狸出现之后吓了五个人一跳。

小白闻了闻,凝重道:“的确有晴明的气息,不过不是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