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0,祭坛

10,祭坛

先前漆黑一片的刀身内忽然精光大放,甄承也终于看到了那个他一直能感觉到却看不到的东西。

那是一个祭坛,祭坛内里的大概纹路似乎是一个六角形,最外圈则是圆形,圆形包括了六角形,其中六角形的每个角上还刻画着复杂的纹路,看起来十分神秘。

甄承仔细的回忆着,因为这个六角形的祭坛他好像在哪里见过,名字明明就在嘴边却始终说不出来。

那精光只是一闪而过,短短两秒的时间刀身内就迅速黯淡了下去,不过并不像之前那样漆黑一片,被刀身所吞噬的黑气变成了一个黯淡的绿点漂浮在了祭坛上方,就好像萤火虫一样来回的摆动着。

甄承正在纳闷,另一边却传来了小白愤怒的声音:“甄承!!!!!!”

甄承的心凉了半截,这次的妖怪又被他截胡,小白不生气才怪呢,可是他在没接触到晴明以前是不能对小白道歉甚至是求饶的,只能无助的抖动着,就像那些妖怪看见小白一样。

小白虽然愤怒,却没有像之前那样失去理智,因为身后还有一个晴明在制约它的行动,但凡是违背晴明意愿的行动,绝对会被毫不犹豫的收回折扇之中。

小白无奈的叹息了一下,最后还是自己乖乖的回到了折扇。

见小白重新归入折扇,甄承这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这家伙就跟猛兽一样,好在有晴明这个驯兽员。

晴明含着笑意捡起了断刀,在触碰到晴明的一刹那,甄承就委屈的抱怨道:“以后你再不要把我随随便便的丢给别人了,那感受真的是生不如死啊。”

晴明满含歉意的笑了笑,重新将断刀插在了腰间,随后他的目光放在了洞内的白骨上,“小白,出来照亮一下。”

小白这次没有听从晴明的命令,赖在折扇中不愿出来,这点小脾气他还是有资格发的。

晴明无奈之下只能自己捏起剑指,幽蓝色的火焰开始在指尖跳动。

甄承惊呼道:“晴明君,没想到你还有这种本事呢。”甄承是有点吃惊,这种凭空点燃火焰还是幽蓝色火焰的能力绝对可以说明晴明的实力,不过更主要的是在拍晴明的马屁,他是真的不想用这种状态独自孤独了。

借着指尖凝出的蓝色火焰,晴明看清了地上的血肉以及白骨,这些白骨很明显都是婴儿或是幼儿的,而地上那还有些新鲜的血肉应该就是长平妹妹的孩子无疑了,晴明并没心理负担去向长平描述这一切,他只是叹息生命的脆弱。

之后他又把目光放在了镶嵌在墙壁上的姑获鸟尸体上,剑指前端的蓝色火苗直接抛了过去,那尸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结成了一座冰雕,晴明转身,火焰熄灭,随着“砰”的一声,那冰雕化作了点点的冰碴散落在了地上。

甄承忽然想到了什么说道:“还有一个妖怪呢?”

晴明无奈道:“随它去吧,那鬼婴只是一股强烈的思念之情所化,姑获鸟已死,它也活不了多长时间。”

为了平息小白的愤怒,甄承带着讨好意味的口气问道:“那姑获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妖怪?”

说起对妖怪的了解,小白很是自鸣得意,暂时也忘却了对甄承的那点怨念,“姑获鸟,被称为‘天帝少女’或是‘鬼鸟’。能够吸取人的魂魄,据说所居住的地方都是磷火闪耀的,常在夜晚出来活动,披上羽毛即变成鸟,脱下羽毛就化作女人。传说是产妇所化,会抱走人家的孩子,如果那个有婴儿的家庭,夜晚忘记了收晾在屋外的婴儿衣服的话,那么一旦被它所发现,就会在上面留下两滴血作为记号,一般姑获鸟都是在夏天出来活动的,大概也就是这个季节。而这个姑获鸟成型时间太短,只有嘴变成了鸟嘴,如果真的是百年姑获鸟,对付起来还真要费一番周折。”

“那你们说的那个鬼婴又是什么妖怪?为什么晴明君说姑获鸟一死它也会随之消散?”

小白又解释道:“通常姑获鸟的身边都会伴随着一名鬼婴,因为姑获鸟都是含冤而死的产妇,而那鬼婴一般就是产妇的孩子。姑获鸟拥有敏捷的身形,鬼婴则拥有幻术能力,对意志力不坚定的人来说鬼婴的那个哭声就是幻术,普通人会被哭声牵着鼻子走。”

甄承想到在屋中长平想要出去,却被忍基拦下,应该就是忍基的意志力比较坚强,或者说是信仰比较坚定。

“那你知道一个六角形的祭坛是什么东西吗?”甄承就算想起来那个祭坛的名字也无法确认祭坛代表着什么,只能问妖怪百事通的小白了。

“六角形的祭坛?”

为了让小白解答自己的疑惑,甄承仔细的描述了祭坛的样子。

小白在沉默了片刻后答道:“这种祭坛你是在哪里见到的?”

听小白的语气凝重,甄承有点慌了,鬼使神差的答道:“是遇见你们之前看见的,至于在哪我也说不上。”

“那应该是传说中的奈良深渊,据说能从祭坛中召唤出十份强大的妖怪,怕是葛叶主母也无法对付。”

“奈良深渊?很可怕吗?”甄承语气有些颤抖,如果真像小白所说,那么他真的可以说是凶多吉少。凡是遇见一个妖怪都对他垂涎三尺,现在刀身内有一个奈良深渊,就代表着体内会钻出妖怪将他啃食的干干净净,他想躲都没办法躲避。

“传说某天奈良的都城出现了这种祭坛,有千万只妖怪从祭坛中疯狂涌出,那天都城中死伤无数人类,妖怪更是到处放火,一夜之间都城成为了废墟,也正因为此事才迁都至现在的平安京。”

“那就没有办法封印这个祭坛吗?”

“没有,无数法师想要封印祭坛,却都被那祭坛所吞没,最后还是祭坛自己消失,才让本朝安宁了下来。”

甄承听的冷汗直冒,自己体内的这颗定时炸弹到底该如何拆除呢?

“晴明君,你没事吧?”洞外忽然传来了忍基的声音。

晴明没有回答,而是加快了脚步。

忍基一边小心的向洞内走,一边呼喊着晴明的名字,见晴明走出山洞,忍基终于放下心来,“你没事就好,那妖怪呢?还有那些孩子都没事吧。”

晴明有点悲伤的说道:“妖怪已经死了,那些孩子……”

忍基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急忙跑进洞内,等再出来的时候既愤怒又悲伤。

“既然妖怪已经退治,那我们就回去吧。”

在夜色中,两人都很有默契的保持着沉默,就好像这山中的风,孤寂而又寂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