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1,平将门

11,平将门

那些热心的村民已经退去,只有长平的妹妹还在屋外焦急的等待着。其实妇人心中也有期待,只不过不敢表现的太过明显,因为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他的孩子已经失踪了半年,如果那妖怪真的吃人,恐怕现在已经变成了一堆白骨。

长平虚弱的靠在墙上,一边用灯火烧烤着针头为自己缝合伤口,一边安慰门口的妹妹,“我相信晴明君一定能退治那个妖怪的。”

看着哥哥身上狰狞的伤口,又想到自己的孩子,长平的妹妹没忍住又落下泪来。

而此时在夜色中出现的身影让长平的妹妹面上一喜,可等二人走近时发现他们怀中并没有抱着什么婴儿,一时间悲伤过度竟晕了过去。

忍基赶忙将长平的妹妹抱进屋中,晴明大步的走进了屋中跪坐下来。

长平很清楚的记得,晴明一直都是盘膝而坐的,现在跪坐下来……长平已经猜出了七七八八。

忍基默默的将长平的妹妹放在草席上,他的目光看向了屋内的每一个人,最后在满含期望的目光中低下了头。

晴明毫不避讳的说道:“妖怪已经被退治,但那些孩子已经死了。”

妇人紧绷的精神瞬间垮掉,瘫坐在地上目光呆滞。

叶子很善解人意的上去拍打着妇人的背脊,叶子善意的举动让妇人的心头一阵宽慰,靠在叶子小小的肩膀上失声痛哭起来。

长平哀叹一声,“给晴明君你添麻烦了。”

晴明点了点头,起身挪到了墙边的位置躺了下来,他面对着墙壁,在外人看来他是累坏了,想要好好休息一下,可晴明只是躺下,睁着一双眼睛看着发黄的墙壁出神。

屋内一片沉默的气氛,谁都没心情在这种气氛和场合下谈论些什么,忍基也只能学晴明的样子,背过身躺在草席上假装睡觉来掩饰心中的悲伤。

最后长平和夫妇二人也吹灭了油灯躺了下来,妇人抱着叶子眼泪止不住的流淌,叶子轻轻的帮叶子擦拭掉眼角的泪水,将头埋入了妇人的怀中。

这一晚谁都没有睡着,天还未亮,第一声鸡叫声响起的时候,忍基就从草席上爬了起来走出屋外,长平也跟着起来,看了看妹妹的呼吸均匀,这才放心走出了屋子。

直到天色完全大亮,两人才一前一后的回到了屋子,忍基的紧紧的捏着拳头,手上还有几处不大的伤口,应该是捶打外物造成的,长平回来时满身的露水,身上还有几片被切开的树叶。

又在妇人家住了两天,那沉默的气氛也渐渐的消散,叶子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晴明有心上路,忍基却劝说晴明再多住两天,为了叶子着想,晴明听从了忍基的建议,其实忍基是担心村中还有妖怪出现,想让晴明再为村子保驾护航一段时间。

长平的伤口已经恢复的差不多,在晴明想要离去的那天他和妹妹就已经辞行,他不想再待在这个让他伤心的地方。

等平将长平走后,忍基问晴明:“你知道平将门吗?”

晴明点点,虽然他对一些人漠不关心甚至非常冷漠,可对一些重要的时事他还是比较了解的,至于要对忍基说明?他可没那个兴趣。

这个平将门看来地位不低呀,就连晴明都知道他的事情?

“这个平将门到底是谁啊?”

晴明没兴趣对忍基说明,可甄承问起来他还是很耐心的做了一番解释。

所谓平将门,差不多就跟地方割据的军阀一样是一股势力,此时的本朝虽说是皇帝万年一统,可这也是对平安京周边来说的,平安京对稍远一点的军阀势力严重缺少制约力,这就造成了一种局面: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也就是说周边的军阀势力都是靠自己的财政来养活手下的兵将,吃的可不是皇粮,吃谁家的粮食过活这些兵将心中还没点数吗,长此以往这些兵就变成了私军,皇室什么的还没自家公子小姐说话顶用,所以皇室也不敢轻易的去招惹这些军阀势力,只是在名义上管制,要真的闹翻了脸可没人有军阀会听皇室的话。

而这个平将门最近似乎是和自己的亲戚闹了点别扭,弄得叔侄结怨,杀死了自己的伯父平香国,击败了叔父平良兼,现在这事闹的沸沸扬扬,好像皇帝都出面调停,只不过这也就是表面上的功夫,这让平香国之子平贞盛很不爽。

甄承不由得叹息了一下,都说皇家无亲情,说白了这些人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不就是为了面子,为了权威性吗,反正没人能动摇皇帝的地位,所以皇帝就乐的做个老好人,他们平家最好斗个你死我活才好呢,皇帝又没有任何损失。

对于这片土地上的厮杀,甄承完全不在乎,只要晴明没事就一切OK,杀的片甲不留最后就没能力去侵占他国领土了。

这几天忍基带着村民将那些白骨取了出来,认真超度之后都一一埋葬在了村子附近,这让村民们很是感激,尽管没能救下那些孩子,可退治妖怪也是天大的功劳,于是他们杀鸡宰鹅的款待晴明他们,这让忍基自惭形秽,认为自己明明很没用,还要受到这样的待遇,于是就想要阻止,却没能扭过那些村民。

晴明没有去阻止村民的行为,但他也没有接受,他还是吃着小咸鱼干和米饭,对于那些清水煮的鸡和鹅纹丝不动,这让那对夫妇也很是尴尬。

甄承知道,这就是晴明的脾气,不管你做什么,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你不能影响我任何事情,我也不想接受你的什么恩惠,哪怕是你做了,我也不接受。

晴明表现出的冷漠没有遭到村民们的排斥,而是更加拥护晴明了,热情的想要让晴明留在村中。

对此甄承只能呵呵一笑,同时也说明了这些村民的淳朴,你说同样都在山中的小村中生活,为什么上个村子和这个村子的人差别就这么大呢?

最后甄承发现,上个村子有所谓的贵人,自由民要向贵人纳税,可这个村子的村民都是人人平等的,他们没有接受过压迫,所以也不想压迫别人。

甄承很天真的想着,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压迫,那么是不是世界真的会就变得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