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76,黑店(十二)

176,黑店(十二)

原来李秀娟和他老爹因为战乱的关系四处流亡,整天过着吃不饱穿不暖无家可归的日子,后来老父亲因为颠沛流离而得了重病,再不医治的话就要命不久矣,所以李秀娟只能投宿这家客栈,打算为掌柜的打工来偿还住店以及看病的汤药钱。

起初胖子掌柜是不愿意收留李秀娟父女的,可李秀娟撒谎说他们家很有钱,只要肯为她爹治病,愿意付出十倍的价钱。

那掌柜的这才收留了李秀娟父女,不过让李秀娟没想到的是,住进店后那掌柜的根本就没请什么大夫,而是直接将他爹给丢到了野外让自身自灭了,而李秀娟则被掌柜的威胁,说快点写信回家去,只要拿钱来就能让李秀娟重获自由,否则就要一辈子待在店里来还债。

李秀娟刚开始的时候还和掌柜的理论,既然爹爹已经不知下落,那么她留在这里也没意思。

可掌柜的根本就不讲什么道理,将她留在店内干着各种各粗活,还一再让李秀娟写信。

李秀娟哪里有什么家大业大的家,开始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拒绝。后来被打的多了,她不得不说出了实情,气的掌柜的当即对她就是一顿暴打,还让李秀娟在他的客栈里做皮肉生意。

李秀娟宁死不从,那胖子掌柜无奈,只能放弃了这个念头,可迎接她的则是更加非人的折磨,得了什么病只能自己扛着,就算又千般的委屈,也只能默默流泪。

本来李秀娟已经有了求死之意,反正被这样折磨,也活不过这个冬天了。

王灵妃听的银牙紧咬,当即就要冲去出让这些恶人尝尝李秀娟所承受的痛苦,楚云飞自然也是一万个愿意的,当场要摇车要和王灵妃一起大开杀戒。

听了李秀娟的遭遇,甄承也是十份愤怒,可为了不吓着李秀娟,他只能默默忍着,只要王灵妃应付不了,他就会跑出来火烧客栈。

李秀娟赶忙阻拦道:“他们手里都有兵器的,我这条贱命已经这样了,可不能再搭上妹子的性命,我看还是想想其他办法吧,别来硬的了。”

李秀娟的这种性格说好听叫善良,说难听点就是懦弱,王灵妃可不会听她的,猛的一把推开了门,刚想大声嚷嚷,就感觉头晕脑胀,手脚无力,眼前的一切越来越模糊,意识也渐渐模糊,一头就栽倒在了地上。

王灵妃的这种情况李秀娟当然明白是怎么回事,虽然不想和这些人同流合污,可他们干的那些龌龊事她都是知道的。

她也没有声张,而是将王灵妃小心的拖进了屋子里,并且用一些清水往王灵妃的脸上撒去。

片刻功夫,王灵妃就缓醒过来,她扶着额头,看见自己还在房间里,李秀娟正用关切的目光看着她,就问道:“我怎么了?”

李秀娟解释道:“这是他们给你的饭菜里下了蒙|汗药,不过你的身体实在是太好了,一般人怎么的也得睡上一个十成吧。”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脚步声,那胖掌柜的声音也同时响起:“咱们的要也该气作用了吧。”

小二自信的回答道:“掌柜的您放心,别说是一个弱小的女子,就算是身高八尺的壮汉,也受不了我的醉春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