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84,安慰

184,安慰

楚云飞可以说是李秀娟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了,当她听到楚云飞的消息之后又重燃了希望,可这希望来的突然,去的也突然,楚云飞不但已经死了,生前还做过那么多的坏事,这么说来,李秀娟觉得她所受的苦都是应该的,这都是在偿还楚云飞所造的孽。

见到李秀娟的眼神黯然,王灵妃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其实我相信楚云飞都是被这个世道逼出来的,战乱时期,如果你不吃人,别人就会吃你,而且他也不知道你还活着,否则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去做什么山贼,而会选择来找你的。”

李秀娟擦了擦眼泪问道:“真的?”

王灵妃点点头:“其实他的亡魂此刻就飘在你的面前,看到你受欺负的时候他恨不得冲上去掐死那个胖子呢。”

“那……我能见见他吗?”

李秀娟的要求其实很简单,但王灵妃根本不知道怎么让普通人看到亡灵,店小二被吓到,那还是小白在其中作祟的结果,既然这样的话,那么等小白回来,应该就能让李秀娟看到楚云飞的亡灵了。

醉春风的药劲还没有过,甄承现在连交流的力气都没有了,眼前能用的只有眼前的楚云飞了,她此刻十份盼望小白能将晴明带回来,于是就拜托道:“你去看看小白怎么样了。”

楚云飞是想要待在未婚妻身边的,可王灵妃帮了他这么大的忙,也根本无法拒绝王灵妃的请求,只能依依不舍的向门外飘去。

李秀娟顺着王灵妃的目光向门外看去,眼中充满了复杂之色。

等楚云飞走后,王灵妃问李秀娟:“你是不是在担心以后没了着落,也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李秀娟点点头:“其实我很感谢你们的搭救之恩,可以后的事情我真不敢想,像我这样一个弱女子,走到哪里都是受人欺负的命。”李秀娟说着说着又开始落泪。

王灵妃想了想:“其实我倒是有个注意,如果你愿意修道的话,可以去九嶷山找我师父,只要你说我的名字,我师父一定会收留你的。”

李秀娟的眼中忽然产生了一种渴望:“真的?可像我这样的人,你师父她老人家真的能收留我吗?”

“这点你可以放心,我师父嫉恶如仇,如果她知道你的遭遇后,肯定会将你收留在九嶷山的。”

李秀娟犹豫了一下又问道:“那我……能像你一样厉害吗?”此刻李秀娟以为甄承、小白都是属于王灵妃的。

这算是一种夸奖了,王灵妃即大方又尴尬的拍了拍王灵妃的肩膀:“哈哈,只要你肯努力修道,以后一定会有一番成就的。”

李秀娟眼神坚定道:“嗯,我以后一定要像你一样厉害,扫平天下不平之事。”

看到李秀娟重新振作,王灵妃欣慰的点点头,不管怎么说,总算是对楚云飞有个交代了。

安顿好了楚云飞,王灵妃向院中看去,现在他要好好收拾一下胖子掌柜和那个店小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