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第三卷:来自地狱的恶魔1,传说

第三卷:来自地狱的恶魔1,传说

“小白,那人身边为什么有红色?”

“红色?你看得见?”

“呃……难道你看不见吗?一般妖怪不都有这种能力嘛,我也是妖怪,自然是看得见的。”甄承开始装傻充愣。

“哼,一般妖怪可没这个能力,只有百年的老妖才能辨别这种妖气。”

“妖气?可他明明是人啊。”

“他是人没错,可他的杀戮太重,才会产生这种红色,你没看到那红色周围还有淡淡的黑气吗?他不止杀人,还杀妖怪。”

在小白的提醒下,甄承仔细看去,发现那源赖光周边真的有丝丝缕缕的黑色气息,只是和那红色交错之后不是很明显。

甄承和小白的对话晴明听在心中,对眼前的这个男人产生了戒备之心。

“将军!”忽然从远处传来了一声呼喊。

源赖光转头望去大喝一声,表明了自己的方位。

片刻之后一个……男孩?男人?从树后窜了出来,看清晴明和忍基之后紧张的问道:“将军,你没事吧?”

这个人大概只有一米四左右的个头又胖又圆,胸前挂着一个很长的红色肚兜,臂膀和小腿都裸露在肚兜之外,手上还拿着一个巨大的木槌,看那样子就跟矮冬瓜上还长着个南瓜似得。

将军?看源赖光的模样可与将军二字一点都不搭边,在甄承的印象中,将军一般都是威风凛凛指挥千军万马的风云人物,这个源赖光胡子拉碴又没有随从跟随,就算这个矮冬瓜是源赖光的随从,那也太磕碜了点。他们不会是在过家家吧。

见到这个奇异男子,源赖光大笑道:“哈哈哈哈,坂田金时,不要慌张,我遇见了两个有趣的家伙,所以耽误了片刻。”

坂田金时?如果把金换成银,那么甄承就对这个名字就太熟悉了。

那矮冬瓜等瞪一双三角眼仔细的打量着二人,看了一遍晴明之后一撇嘴,对晴明那妖孽的脸庞既是不屑又是嫉妒,然后又看向了忍基,顿时戒备起来。因为忍基的长相实在是太像土匪了。

晴明对于这种目光晴明早已司空见惯,对于那个叫做源赖光的人,他也不想过多接触,于是向着远处的渔村走去。

忍基很是无奈,也许有本事的人脾气都比较古怪,只能对源赖光说了一声:“打扰了。”就跟上了晴明的脚步。叶子自然也是非常拥护他的大哥哥的,也跟了上去。

坂田金时见晴明和忍基向渔村走去,立即呵斥道:“你们干什么去!”

晴明是绝对不会回答这种无聊问题的,忍基就要好说话的多,他转身迷茫的问坂田金时,“我们总要找户人家借宿啊,眼看这天就要黑了。”

坂田金时一个健步冲到了晴明的面前,拦住了继续向渔村走去的晴明呵斥道:“你们不能过去,还是去别的地方借宿吧。”

晴明的眉头拧在了一起,忍基莫名其妙的问道:“为什么?”

源赖光脸上带着豪爽的笑容,手臂搭在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忍基肩上,用开玩笑的口气说道:“前面那个渔村住的可都是妖怪,如果不想送命的话,那么你们就绕路或者回头吧。”

妖怪?

妖怪?

“妖怪?”

晴明纳闷,他分明没有看出那个渔村有任何的异样。

甄承也很奇怪,无论是气味还是颜色,他都没有发现前面的渔村有臭味或是黑色气息。

忍基的语气中有点兴奋的意味,已经近半个月没有碰到妖怪了,生活变得有点无聊,那个村中有妖怪,那么就说明生活又有新的趣味了,他也很好奇那村中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妖怪。

听见忍基那略带兴奋的疑问,坂田金时毫不犹豫的开启了区域打击的地图炮,“有妖怪还这么兴奋,你们有病吧。”

晴明立即被这地图炮轰的来了脾气,绕过坂田金时就要继续向前走。这才是少年人的心性,你不让我干什么,我就要干什么,叛逆是不分时代的。更可况晴明也想去看看那村中到底有什么样的妖怪,还是他们为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而阻止外人进出村落。

见晴明执迷不悟,坂田金时看了一眼源赖光,源赖光只是笑着不说话,金时撇起嘴收起了木槌,好像在说你愿意去就去吧,出什么事情别怪我。

忽然“嗖”的一声,一直箭羽落在了晴明的脚下,那箭矢射的苍劲有力,一看就是训练有素。

在箭矢的威慑下,晴明停下了脚步,他转头看向了源赖光,质疑之情全都写在脸上。

源赖光哈哈大笑道:“不让你们去渔村也是为你们好,那渔村中可不是只有一个妖怪,而全部都是妖怪!”

源赖光语不惊人死不休,原本晴明和忍基都以为那村中有一只妖怪,可源赖光真正的意思是那村中全部都是妖怪!这样一来就算是晴明也得掂量一下进入村中所要承担的风险了。

在震惊之下,晴明终于开口问道:“全部都是妖怪?是什么妖怪?”

“呵呵,小兄弟看来对妖怪挺感兴趣啊,难道你是法师不成?不过就算你是法师,进入虾夷岛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晴明在听到虾夷岛三个字的时候那平静的脸上终于出现了变化,虽然脸上只是微微的变化,可心中却是掀起了惊涛巨浪。

甄承很是奇怪晴明的异常,就问道:“这虾夷岛到底是什么地方?”

小白答道:“从前,有一个民族叫国栖,他们又叫土蜘蛛、八掬胫、山之佐伯、野之佐伯。他们掘土居於洞穴。人来则藏入洞穴,人去则复出。他们经常趁农民不注意时,出来偷东西或杀人。这时,有一个叫做黑阪命的人,他想出一个消灭土蜘蛛的方法。他趁土蜘蛛外出的时候,用荆棘将洞囗堵住,然後再用骑兵追赶他们。结果土蜘蛛都被荆棘绊倒,最後差点没赶尽杀绝。因为这种灭族之恨,国栖族人非常痛恨外人,只要有外人走进他们的村落,都会被下锅煮熟,然后分给族人享用。”

甄承琢磨了半天,终于明白了小白所说,这不就是因为土地而产生的民族矛盾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