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断魂的妖刀 > 190,红崖山(一)

190,红崖山(一)

钩镇身上所散发的灼热气息让阴气森森的山谷瞬间就变成了温暖之地,王灵妃身上的阴冷之气一扫而空,那些鬼魂再也不敢靠近王灵妃的身边了,哪怕小白对于它们来说非常诱人。

此刻的楚云飞似乎也受到钩镇的影响,渐渐平静下来,只不过他依旧抱着脑袋,看样子还是十分痛苦。

钩镇的出现,让甄承一下安下心来,刚才他怎么都感觉不到钩镇的气息,好像从那个祭祀出现之后钩镇就蛰伏了起来,如果不是甄承的奋力一吼,恐怕钩镇还是不会出现的。

王灵妃原本狂跳的心也渐渐淡定下来,在钩镇的影响下身上被鬼魂所伤的地方也有了知觉。如果钩镇不出现的话,那么她一个人面对这么多鬼魂,还要躲避楚云飞的攻击,实在是有些吃不消。王灵妃埋怨道:“你怎么才出现?”

钩镇没有回答王灵妃的问题,它的样子也有些奇怪,并没有去主动攻击那些鬼魂,只是对付敢于冲过来的,它的目光中带着一些疯狂,似乎在畏惧什么东西,那是出于本能的畏惧才有的情绪。

王灵妃看了看外衣中的小白,有些头疼。

楚云飞虽然已经不再攻击她,可王灵妃无论怎么呼喊,楚云飞就是没有半点反映,还是在抱着头,王灵妃想用小木盒将楚云飞收起来,但怎么尝试都没有半点结果;甄承从刚才开始就无法交流,虽然击退了那个祭祀,可现在相比起刚才来,王灵妃此时此刻更需要甄承;小白趴在外衣中一动不动,它是舒服了,可招来这么多鬼魂,如果不是钩镇的出现,王灵妃怕是肯定要将小白交代在这里了;钩镇是出来了,但它的样子怎么也不像是没问题的样子;最后就是晴明,也不知道晴明到底是什么情况,无论是看穿着还是背影,那的确是晴明无疑,甄承都已经确认了,为什么小白说那不是晴明呢?

王灵妃是真的很无奈,似乎自从遇到晴明和甄承以后就没有顺遂的事情。

先是眼睛被弄瞎,后来赵归真大闹罗天大醮,然后张冠清叛出师门,再后来晴明失踪,一只到现在寻找晴明的困难重重。几乎每逢一次遭遇,都是灾难级的。

但眼下王灵妃可没功夫去抱怨什么,她要赶快回到客栈,很多法器都在包袱中放着,到时候就算没有钩镇,王灵妃也能撑上一时半刻。

王灵妃从腰间拿出折扇,她想要试试,是否折扇接近了小白,就能将小白装进去。

没用……

王灵妃想要离开山谷,可她刚离开钩镇一点距离,周围的鬼魂就围了上来。王灵妃被迫又回到了钩镇的身边,那些鬼魂又退了回去。

王灵妃气的踹了钩镇一脚:“你倒是动一动啊。”

钩镇扭头看向了王灵妃,眼中逐渐露出了疑惑之色。

有门!

王灵妃又踹了一脚:“回去,我们快点回去。”

也许带领众鬼的那个鬼王失去了耐心,也许是它不想放过小白这么好的餐食,那鬼王大喝一声:“小的们,只要得到了那那只灵狐,以后我们就能称霸整个红崖山了!”